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HQ|岩及】全城戒備(上)(2017岩泉一誕生祭)

0606是TAMA的回合!

這個設定真的好帶感喔!!!!超喜歡!!!!根本可以出成本子嘛XD

那句”「我要去的地方是沒有光的世界,」岩泉在他耳邊說著,「但我的手上會有一條繩子連接到你所在的地方,只要你不放手,我就會回來。」 “讓我學會一秒飆淚的新技能。(深情)

期待下篇!


PIANISSIMO:

  ※2017岩泉一誕生祭賀文
  ※誕生祭說明和文章目錄→
  ※特搜班AU,含個人私設,請確認沒有問題再食用喔!!
  ※距離小岩生日還有4天Σ(゚∀゚ノ)ノキャー





  「我要去的地方是沒有光的世界,」岩泉在他耳邊說著,
  「但我的手上會有一條繩子連接到你所在的地方,只要你不放手,我就會回來。」



  -全城戒備(上)-





  「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請……」

  手機裡再度傳來平板、千篇一律的提示聲,及川為此握緊了手機,有些猶豫、卻還是主動切斷了通話。

  高樓上的風一陣捲過一陣,吹得人眼睛生疼,及川再度打開耳麥,混著電子雜音的人聲隨即一波接著一波傳來。行動的事前準備已經緊鑼密鼓在進行了,特搜班的成員應該也都依照事前的沙盤推演在指定地點靜待開始行動的時間,現在並不是他裹足不前的時候。

  這場行動關係到的不只是被恐怖組織所脅持的人質安危,還有正被散置在各處的爆破物所威脅的市民們能否平安無事,他們手上握著的是一整個城市的生命與未來,一點遲疑都可能讓後果不堪設想。

  「還沒聯絡上岩泉嗎?」耳麥裡傳來總指揮的聲音。

  「目前還沒有。」

  「……及川,必要的時候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狂風自耳邊呼嘯而過,但這句話及川卻聽得很清楚,他死死抓著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溫熱的手機,壓抑著情緒答了一聲。

  或許是聽出了他的猶豫,總指揮又說了一句:「雖然我並不希望事情朝最壞的方向發展,但如果岩泉的身分暴露了,或是岩泉陷得太深、忘記了自己的職責,甚至是背叛了特搜班,我都希望你還是清楚自己肩上背負著什麼、應該做些什麼。」

  「……是。」

  「如果你心裡有一點動搖的話,我可以讓黑尾接手你的工作。」

  「不,我可以完成這個任務,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及川按住耳麥,闔上眼又緩緩睜開,手錶裡的指針正規律地展開倒數,還有兩分鐘就是預定的行動時間了,無論岩泉此刻是否安然無恙,是否做了他最不願相信的選擇,他都有必須完成的事情。

  不管接下來要站到他面前的是夥伴、戀人,還是敵人、背叛者,只要是岩泉一,他就必須親自面對。

  就算是要了結對方的性命,也得由他來動手。


  ***


  岩泉在一個月前被上級指派了臥底任務。

  任務內容是潛入目前正在日本活動的新興恐怖組織裡,收集相關情報,監控成員動向,並釐清這個組織和近期在日本發生的公安事件之間的關聯。

  岩泉是特搜班裡臥底經驗最豐富的成員,在和及川一起被特搜班納入麾下之前,就已經有在黑道幫派臥底的經驗,當時他十分出色地完成了情蒐工作,並協助瓦解了幾個重要的黑幫據點,打破了幾個稍具規模的幫派打算結盟坐大的局面。

  因此在上頭派了這個任務下來之後,特搜班的總指揮二話不說就把岩泉叫進了辦公室,將任務交到他手上。

  雖然只要是臥底工作都是拿性命在拚,用自己的意志做賭注,在臥底過程中喪命,甚至精神崩潰的人都不在少數,但及川在聽到岩泉接下這個任務時,卻沒來由地覺得這是個遠比過去他們所經歷過的、都還要危險的任務。

  人總是害怕未知的事物,因為未知代表了不可預期,意味著他們可能因為輕忽、錯估而失去所有能夠失去的事物,包括自己。

  而這個近乎一片模糊的恐怖組織,除了零星的情報之外,都是未知的。





  「明天我一早就走,不用送我了。」 
 
  岩泉離開的前一晚,他們窩在特搜班據點的小陽台上抽菸。那天晚上的夜空一片晴朗,但東京的光害仍舊讓他們除了一輪新月之外,沒能再多看見什麼。 
 
  及川點點頭,告訴對方他知道了。其實從岩泉接下任務開始,他就無數次想阻止對方貿然涉險,但最後他還是什麼也沒說,或許是因為上級的計畫勢在必行,或許是因為即便他說了,岩泉也不會背離自己的原則。 
 
  說到底,岩泉就是個正義感太強烈的人。 
 
  「如果我判斷有身分暴露的危險,我會主動切斷聯絡。不過音訊全無也有可能是我沒辦法抽身了,到時候別對我手下留情。」 
 
  「嗯。」 
 
  這句話他並不是第一次聽見,但每一次他都覺得這種話尖銳得讓人難以忍受,可是作為岩泉最好的搭檔、身為岩泉最親密的人,他沒有不聽的權利。 
 
  被放置許久的香菸在他的指節前燒出一大段灰末後落下,菸灰堆積在扶手上,像一座小小的墳墓。 
 
  而他們談的是一場未定的生離死別,該死的應景。 
 
  一根菸盡,岩泉用手揉亂了他的頭髮,像在跟他說不要想太多了,「我去收拾東西。」 
 
  然而岩泉一挪動步伐,他心裡還是亂了套,行為舉止全然失去了平日的游刃有餘,他伸手拉住岩泉的衣角,像是想挽留對方,或者說是想阻止對方接下來的所有行動,但當岩泉順著他的動作停下腳步時,他卻鬆開了手,彷彿意識到這不是他該做的事。 
 
  「小岩、我……」 
 
  下一秒,他突然被岩泉扯進了懷裡,被無處可逃地禁錮在對方的呼吸和心跳中。近乎窒息的錯覺緩慢地爬上他的腦袋,但他卻選擇攀抓住岩泉的背脊,死命地擁抱著對方,用背道而馳的行動索討稀薄的空氣。 
 
  「我要去的地方是沒有光的世界,」岩泉在他耳邊說著,「但我的手上會有一條繩子連接到你所在的地方,只要你不放手,我就會回來。」 
 
 
  *** 
 
 
  「B地點的爆破物全部清除完畢。」 
 
  及川俐落地撂倒最後一名伏擊者時,黑尾已經把安置在高架橋下的定時炸彈盡數拆除了。耳麥裡,在各個預定地點執行任務的成員開始陸續回報任務進度,計畫很順利地在進行,恐怖組織的應對也都在他們的預期之中,負責援救人質的木兔和赤葦也已經在談判地點待命,準備伺機而動。 
 
  如果能聯絡上岩泉的話,他們說不定就可以在這次的行動中抓住恐怖組織的尾巴。 
 
  不知道岩泉現在怎麼樣了…… 
 
  「阿黑、及川。」 
 
  這時,左耳的小組頻道裡傳來了這次負責支援他們的技術官孤爪的聲音。 
 
  「怎麼了?」黑尾問了一句,動手把方才被放倒的恐怖組織武裝成員全部綑綁在一起,以防他們清醒之後脫逃。 
 
  「我剛剛在下水道發現不明訊號,地點在你們附近。」孤爪接著說。 
 
  「我知道了,把下水道地圖和現有情報傳過來吧。」 
 
  「已經傳了。」 
 
  及川看著顯示在手機螢幕上的資訊,亮起不明訊號的地點共有兩處,分別在下水道網絡的兩個端點,但相關情報太少,他們無從判斷這些訊號是不是跟爆破物有關,或是訊號異常,也有可能這純粹只是想引他們上鉤的…… 
 
  「陷阱。」及川來回拉動地圖,確認能最快到達訊號發射地的路徑。 
 
  「的確不排除有這個可能,保險起見,先請求增援吧。」黑尾說。 
 
  「但我們也不能在這裡乾等,如果是炸彈,在增援到達前可能就爆了,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先兵分兩路確認狀況吧。」及川按著耳機,對技術官說:「但我們現在裝備不夠。」 
 
  「聯絡你們之前,我已經申請直升機支援了,專用武器會在三秒鐘後到達,射擊權限也已經核可了。」 
 
  像在呼應孤爪難得的雷厲風行,他剛說完,特搜班的直升機就捲著肆無忌憚的風勢到達他們上空,並用纜繩將他們的武器和彈藥送至地面。 
 
  在直升機逐漸遠去的噪音中,及川和黑尾分別迅速地確認過自己的專用武器,以及負責的任務地點。 
 
  「別死了,及川。」 
 
  「原句奉還。」 
 

  兩人相互擊了拳,然後各自依照技術官的指示從不同的入口潛入幽暗潮濕的地下水道。



  地下水道的光線並不充足,設置在牆上的掛燈僅是聊勝於無而已,但為了不打草驚蛇,及川並沒有動用身上的照明裝備,他只開啟了配備在耳麥上的電子鏡片,把技術官傳過來的下水道地圖投影在鏡片上,方便行動。 
 
  不過沒走多久,及川很快就發現了這個地下水道存在著許多地圖上沒有的暗道,把他原先預想的下水道網絡勾勒得更加錯綜複雜。 
 
  「看起來不像是一起建成的……」 
 
  及川在其中一個岔道口停下腳步,用手指和工具檢視下水道的壁面材質。這些暗道應該是事後修築出來的,但卻沒有被標示在官方的下水道圖面上,雖然也不能據此斷定一定不是官方修建的,不過官方建而不報的可能性還是太低了。 
 
  「黑尾。」 
 
  及川低低喊了一聲,想先和同樣身處在下水道的黑尾交換情報、再做打算。但他隨即發現無論是與總指揮連接的通訊網絡,或是小組內部的通訊頻道,都收到了干擾,只剩下一片雜音而已。 
 
  長年的任務經驗讓及川知道下水道此刻已不是能夠久留之地,但他剛想原路撤退,身後就閃出一道影子,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壓制住他持槍的手,對方的力道並不重,不過施力的位置卻巧妙地阻斷了他所有可能的反擊方式,接著冰涼刺骨的槍口就襲上他的脖頸,緊緊貼著他的動脈。 
 
  「別動。」 
 
  對方的聲音讓及川愣了一下,一瞬間忘了要反抗,他想抬眼看清對方的樣子,但在難以動彈的狀態中,他只在對方胸口依稀捕捉到一閃而逝的銀光。 
 

  那是一只戒指,和他從不離身的那枚銀戒一模一樣的戒指。



  【TBC】



  大家日安!! 
  總覺得這次小岩誕生祭我好像都在寫我平常不太寫或沒寫過的題材XD
  然後都是在靈光一閃之後就果斷更改了原先的預定XD
  希望大家都食用愉快\(^ω^\) 
  這篇特搜班AU我自己寫得超燃的,很久沒有思緒跑得比我的手速還快了ww
  希望能一路順暢到結局,然後愛小岩愛大王(。・ω・。)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