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 | 因聿】巧克力

  那是發生在情人節那天的事。

  「我回來了。」剛結束打工的虞因進家門後習慣性地喊了一聲,雖然今天大爸和二爸說要加班,但聿在家。

  果不其然,幾秒之後,小聿頂著黑色頭髮從客廳探出頭,眨著漂亮的紫色眼睛表示歡迎回家。

  「今天同事給了不少巧克力喔。」揚起手上的紙袋,知道自家弟弟對甜點類的食物最沒抵抗力的虞因將紙袋塞給聿。順手將包包扔到沙發上時,眼角餘光瞥見電視螢幕的畫面定格在影集的某一幕,還是沒有字幕、原音播出的那種。

  「你又跟嚴大哥借影集喔?」從一開始被打擊到現在,虞因其實已經有點習慣了,只是說話語氣仍舊有些無奈,因為聿這傢伙一旦看起向嚴司借的影集或電影肯定會熬夜。
  「別太晚睡喔。」身為哥哥,虞因還是叮囑了句。
  黑髮紫眼的少年微微皺起眉頭,覺得對方說這話很沒說服力,但還是敷衍點了點頭。
  「吃過了?」好聽的聲音小聲問道。
  「下午有隨便吃點東西,今天忙死了,流一身汗就算了還遇到奧客。」說著,虞因忍不住抱怨起來。
  聿邊聽邊踩著腳步到廚房,從冰箱拿出一份為對方留的宵夜。
  「嘿嘿,謝啦!我先去沖個澡。」虞因忍不住伸手揉亂聿的頭髮,「巧克力還挺多的,你要吃就拿,聽說是不小心做太多實驗品了。不過記得留幾個給我,她們硬是要我告訴她們吃完的感想。」
  虞因覺得麻煩卻來不及拒絕。

  聿若有所思地盯著那一袋明顯是經過手工包裝的巧克力,最後緩緩點了下頭,推著虞因去洗澡,自己則是去幫對方熱宵夜。
  當虞因走出浴室時,巧克力只剩下一盒。
  「……你是多喜歡吃甜食啊?」虞因那個震驚。
  聿撇過頭沒有回答,抓過靠枕繼續看著嚴司借他的原文影集,虞因也只好坐下來陪對方看對他來說聽起來像是外星語的影集,邊吃聿為他準備的宵夜。
  好吧,他該慶幸有些單字他還是聽得懂的。
  簡單用過宵夜後,虞因隨手拿了顆桌上用小紙盒裝起來的巧克力吃,想著明天打工至少能給個交代。

  「唔……味道還不錯欸!」吃完一個覺得味道不錯的虞因又拿起另一顆,接著注意到用來裝巧克力的紙盒,「不過這包裝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坐在一旁的聿還是盯著電視螢幕,只是唇角微微揚起的不明顯微笑隱隱透露出他並非全然專注在影集上。
  「我說這個……」多吃幾個後覺得巧克力的味道有點熟悉,又看到垃圾桶裡有巧克力包裝的殘骸,虞因突然笑得有點爽,「該不會是你做的吧?」
聿緊閉著嘴沒說話。
  「欸,說一下嘛。」幾乎肯定是對方做的,虞因笑得更開心。
  聿撇過頭,低聲說了句「幼稚」,心底卻泛起一股暖暖的感覺。
  這樣的虞因有點煩,但是他卻無法討厭在那些事後,第一個走進他心中的人。
  這是虞家兩個大人不在,虞家兩個小孩的日常。


  隨筆於2017.10.09



评论(1)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