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 | 室友組】Catch you catch me

  對黎子泓來說,每個假期的平靜都得來不易,尤其是在認識某人之後。
  看著桌曆上的日期,黎子泓的眉頭不自覺皺了起來。
  對於這個日期的印象,黎子泓只停留在行政紀念日,那個如今已經被遺忘的名詞、已經被聖誕節取而代之的節日,要不是嚴司每一年都對著他念叨,或是用各種奇妙的藉口拉他出門,黎子泓有百分之八十九的機率是和工作一起度過,百分之十一的機率去光顧常去的店,帶著遊戲光碟回家。
  而在嚴司歸國之後,這樣的機率無條件地乘以零。
  當黎子泓做好某人隨時會闖入辦公室,或在停車場堵他的心理準備,擱在辦公桌上的手機剛好傳出震動聲響,時間準得黎子泓不禁懷疑嚴司在他辦公室安裝了監視器。
  有比在聖誕節當天知道需要加班更悲劇、更令人震驚的消息嗎?

  看來今天應該不會被突襲了。
  看著訊息,黎子泓可以想見嚴司應該是邊解剖屍體邊向助理碎念,唇角於是微微上揚,思索了半晌回傳了一封簡訊。
  我也加班。
  收到黎子泓簡短回傳的訊息,嚴司忍不住挑起眉。
  知道他要加班有必要這麼開心嗎,竟然還跟他報告行程?換作之前,黎子泓肯定是裝死當作沒看見,或是以一句「沒空」句點他。
  想也沒想,嚴司直接撥了通電話過去。
  『……喂?』
  「大檢察官,你那是什麼語氣。」響了莫約三十秒才接起電話就算了,接通的語氣如此的生無可戀,電話這一頭的嚴司有些哭笑不得。
誰說他家前室友一張撲克臉猜不透在想什麼,這不是很好懂嗎!

  「知道你也加班的確是挺悲劇、挺震驚的,看樣子咱們今天誰也堵不到誰了。」嚴司歡快地把玩著手術刀,那眉開眼笑的樣子讓新來的後輩忍不住多看幾眼。前輩果然很強悍吶。
  『我沒有要堵你。』對於嚴司的話,黎子泓鄭重否認。
  「所以呢……」
  『所以?』聽見嚴司的語氣透露一絲藏不住的愉悅,黎子泓忽然有不好的預感。
  「所以接下來的三天連假去泡湯吧,旅館都訂好了,三天兩夜喔。」
  『……』
  終究,黎子泓還是被將了一軍。



  隨筆於2018.01.10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