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Start

踏進久未到來的地方,響亮而有精神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您好,請問需要什麼樣的服務?」

時常掛著笑顏的人不笑了,面無表情地在偌大的理髮廳裡撿了個角落的位置坐下。

由於是非假日的緣故,冷門時段的理髮廳沒有太多客人。

「剪短。」

「客人您確定要剪短嗎?」很少有男生留著長髮、髮質還相當不錯,看著眼前情緒似乎有些低落的男人,她不希望對方是在心情不好的狀況下剪掉頭髮。

聽到年輕的女孩這麼問,男人愣了幾秒鐘,旋即揚起淡淡的笑容:「剪短。」

「好的。」見客人這麼說,她也不好再說些什麼,「請問有指定的理髮師嗎?」

「隨便。」

「好的,請稍等。」

過了漫長的五分鐘,耳邊響起輕快的刷刷聲,剪刀在理髮師的手上飛舞,俐落地削下髮絲。

沒了眼鏡,嚴司僅能模糊地看到設立在眼前鏡子倒映著自己模糊的身影,而頭髮隨著理髮師削剪的速度加快逐漸變短。

閉上眼睛,黎子泓的聲音似乎伴隨著剪刀輕快的聲響迴盪在耳畔,一字一句是如此的堅決與認真,讓他無法將之視為玩笑話。

『我們分手吧。』

沉痛地睜開眼睛,嚴司的眼中沒有了難過、沒有了失落,沒有了掙扎。

他之所以喜歡那個男人,是因為他知道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即便對方說要分手,他也不可能會聽話乖乖照辦的。

因為他的表情比他的還要沉重。 「好了。」理髮師拍掉落在肩上的髮絲,看著鏡中的嚴司。

「謝謝。」淡淡勾起笑,嚴司看著鏡中削去長髮的自己。

『吶,黎子泓,我們重新開始吧。』


──THE END



隨筆於2013.08.02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