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所謂的差別待遇?


這天,某法醫從辦公室逮到準備加班不吃飯的某檢察官,黎子泓為了阻止嚴司的長篇大論,在半個小時後熄了辦公室的燈,準備和對方一起去吃飯。

「前幾天這附近開了間新餐廳,聽說風評還不錯。」

黎子泓記得嚴司是這麼說的,反正是對方請客,黎子泓也沒拒絕,直到開車抵達餐廳停車場才知道對方在前幾天已經預約。

「這是預謀。」黎子泓蹙起眉,不慍不火地說著,聽不出是否有責備意味。

「欸,吃頓飯而已,別那麼嚴肅嘛!」

一個約莫七、八歲,和家人一起來的小男孩在停車場玩球,一個不小心將球拋到嚴司腳邊,嚴司將球撿起來,微笑著扔還給對方。

「小弟弟,在停車場玩球很危險喔,一個不小心會被車子撞,會死翹翹的,你爸爸媽媽沒跟你說嗎。」

小男孩狐疑地將球拿回來,不服氣地看著嚴司:「叔叔,不要隨便跟小朋友講話,會被當成怪叔叔的,你爸爸媽媽沒跟你說嗎。」

嚴司抽了抽嘴角,感覺頭上的青筋隨時會冒出來,站在斜後方的黎子泓則是愕然地看著對嚴司這樣講話的小朋友,好看的薄唇勾起一抹淺笑。

「小朋友,大哥哥我不是怪叔叔喔。」

「叔叔你是來吃飯的嗎?」

「是啊,大哥哥我是來吃飯的沒錯。」

「喔。叔叔你有工作嗎?」

大哥哥我是醫生喔。」

「我不喜歡醫生。叔叔你──」

「是大、哥、哥。小朋友你講話要注意措詞,不然在學校會被同學排擠的。知道嗎,那種行為叫霸凌,是很要不得的。」

「阿司。」原本聽著對話覺得有趣,見情況不對勁,黎子泓出聲警告對方。

「黎大檢察官,小孩子的教育是很重要的,連小北鼻在肚子裡都有胎教了,出生之後的教育更重要。」

黎子泓頭疼地看著年紀不小的友人對小朋友賭氣,決定拖著對方離開。

「走吧──」「大哥哥你是檢察官嗎?」小男孩以敬畏的眼神望著身穿西裝的黎子泓,眨了眨大大的眼睛。

「‧‧‧‧‧‧嗯。」

「這種人不抓起來好嗎?」

黎子泓直視小男孩的眼睛,沉默了。

「喂!你別認真考慮好嗎!」


──THE END



隨筆於2013.11.07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