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霸凌組】1111


夜晚吹過的風捎來冷意,虞夏踏著規律的步伐走進警局,依舊穿著短袖和方便行動的牛仔褲,娃娃臉上沒什麼倦意,和執勤中的同仁一一打過招呼(揮了兩次拳頭)後轉進了燈火通明的走道,往鑑識科走去。

「欸‧‧‧‧‧‧阿柳‧‧‧‧‧‧」

「幹嘛?」沒有停下手邊檢驗動作的阿柳無奈地回應一連喊了他數次的同仁,不用分神回頭看也知道跟他說話的人趴伏在鑑識儀器旁,雙眼無神地盯著牆壁看。

自半個小時前玖深每隔五分鐘就喊他一次,每一次他都回問「幹嘛」,回應他的也都是「沒事」,最後阿柳便由著對方,偶爾搭搭腔。

「那個啊‧‧‧‧‧‧」

「嗯?」

霎時,玖深大力拍了下桌子站了起來,聲音之大害阿柳嚇了一跳。

接著苦著一張臉搬了張椅子坐到他旁邊,還扳過他的臉,硬湊到他面前,頗有準備上戰場的壯烈氣勢。

「我跟你說你不可以跟老大說喔!如果你跟老大說了是我跟你說的我就死定了。」

「你在玩什麼繞口令?」阿柳不得已停下手邊的工作,有些哭笑不得的看著友人,「你對老大做了什麼?」

「是老大對我做了什麼才對。」玖深悲痛地開口,「前幾天我買的巧克力棒不見了,我特地留到今天吃的欸!上面明明還貼著『有毒!不得食用!』的字樣,居然還是被吃掉了‧‧‧‧‧‧」

「‧‧‧‧‧‧」

「我在休息室的垃圾桶發現了證據,就是剩下的紙盒,驗過指紋和比對過鑑識器之後,終於發現了凶手。」

阿柳側過頭看著友人,嚥了口唾沫,「算了吧──」

「怎麼能算了!我特地留到今天的巧克力棒欸!沒想到凶手居然是老大‧‧‧‧‧‧你知道嗎,今天巧克力棒最難買了‧‧‧‧‧‧」玖深哭喪著臉說。

「那還真是對不起喔。」一道冷冷的聲音伴隨著冷笑自背後響起,玖深『啊』了一聲,僵了好幾秒後弱弱地發出聲音,「阿柳,我是不是幻聽?」

阿柳拋給他一個憐憫的眼神,接著便轉過頭繼續手邊的工作。

「嗚‧‧‧‧‧‧」「嗚個頭!」虞夏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玖深的腦袋揮下去,發出響亮的聲音。

「吃完之後快點給我工作。」拋下這句話,虞夏意味深長地掃了玖深一眼,頭也不回地踏出鑑識科。

「痛‧‧‧‧‧‧啊‧‧‧‧‧‧」

「你喊痛就不能喊的‧‧‧‧‧‧啊。」回過頭看見玖深手上拿著的東西,阿柳也跟著對方怔住。

瞪視著虞夏攻擊完便扔到他手上的盒子,玖深怔愣了幾秒後傻傻笑了起來。

好笑地看著玖深,注意到什麼的阿柳提醒對方:「還有一張便條紙喔。」

玖深眨眨眼睛,將手上的盒子翻了過來,看見黃色便條紙上寫的字後手用力抖了一下,卻又不敢將盒子扔開。「阿、阿柳‧‧‧‧‧‧救我‧‧‧‧‧‧」

阿柳沉默地看著便條紙,暗嘆也只有身旁的友人會中招:黃色的便條紙上寫著『有鬼,請勿食用』這幾個字。


x


1111事件的真相:

「老大,」阿柳趁著某天虞夏心情不錯時小心翼翼地開口,「玖深不是在巧克力棒上面貼了『警告標示』嗎,你怎麼‧‧‧‧‧‧」

虞夏瞥了鑑識科人員一眼,別開目光,冷哼了聲,不輕不重地開口:「‧‧‧‧‧‧吃完才看到。」


──THE END



隨筆於2013.11.11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