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Holding Hands


「呼哈、冷死了!這種時候不是應該窩在沙發上裹著毯子看電視玩電動嗎。」甫下車,一陣冷得讓人直打哆嗦的寒風迎面襲來,嚴司邊發抖邊抱怨,在黎子泓下車之後躲到對方身旁,希望或多或少擋下一些風。

老實說黎子泓也後悔了,真的很冷。

從後座拿出米白色的針織圍巾,黎子泓往脖子纏繞了幾圈,用柔軟的布料裹住直接與冷空氣親密接觸的肌膚,無視嚴司不甚贊同的表情,也自動忽略對方的調侃。

長版的大衣無疑襯出黎子泓高晀的身形,嚴司幾乎想動手幫對方重新繫好圍巾,但他家前室友的表情擺明說著『這樣就好』,他也只好聳肩作罷,至少對方肯用。

微微揚起嘴角,嚴司跟著移動腳步和黎子泓走到路邊,以一片黑幕為背景的城市用閃爍的燈火構成一幅美麗夜景,路燈牽起一條長而蜿蜒的明亮道路,儘管等他家加班的前室友下班已經是晚上十點之後的事了,循著被路燈點亮的街道移動的車輛仍然很多。

「你也真會選時間。」兩人沉默地看著夜景許久,猜測嚴司肯定是冷到不想說話的黎子泓先開口了。

「我哪知道寒流又要來,」嚴司不願將手伸出口袋,早已立起大衣衣領抵擋冷風,卻依然覺得臉早被冷風打到沒了知覺,「也不說一聲有夠沒禮貌的。」

「跟你一樣常常不請自來。」黎子泓看了嚴司一眼說,用眼神暗示對方『你也知道這是沒禮貌的舉動嗎』。

「為你無趣的生活增添一點驚喜啊,大檢察官,你什麼時候才能體會我的用心良苦?」

嚴司不以為意地說著,伸手握住黎子泓暴露在冷風中的手。

「你的手怎麼……?」溫熱到甚至可以說是發燙的右手輕輕握住他的左手,黎子泓下意識回握住溫暖的熱源。

「你知道世界上有種叫暖暖包的東西嗎,大檢察官。」朝黎子泓眨了眨眼睛,嚴司緊緊扣住對方的手,在幾秒之後接收到對方的回應。


──THE END



隨筆於2014.01.18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