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擺平者組】唱反調?


「歡迎光臨,裡面請坐。」高揚而有精神的招呼聲在餐廳此起彼落響起,接近用餐時段越來越多的顧客讓老闆決定多請幾名工讀生應付,在友人哭喪著臉的請託下,阿方爽快地答應幫對方代班。

「歡迎光臨!」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在門上風鈴作響的瞬間揚起,站在他眼前、出乎意料熟悉的面孔也微微顯露詫異,旋即恢復平靜,臉上依舊掛著那抹溫煦的微笑。

「一太,你怎麼會來?」阿方的驚訝藏不住,他的確跟對方說過今天要幫朋友代班,但沒說地點。

「路過。」沒多說什麼,一太微笑著,靜靜等待服務生幫他帶位。

「這邊請。」阿方猛然回神,想起自己這兩個小時的服務生身分。感覺還挺微妙的,老實說。

「有推薦的嗎?」垂眸瀏覽過一遍菜單,在幾分鐘後阿方過來時一太這麼問。

「今天推薦的是主廚招牌特餐,附餐有……」唸著不久前背下來的用語,阿方還格外仔細介紹友人可能感興趣的餐點。

「對了,這個飲料不要點,喝起來味道有點怪。」阿方小聲地提醒一太。

「嗯……」思考了幾秒鐘,一太抬起頭,微笑著:「那,麻煩來碗番薯蔴薏湯。」

「……請點菜單有的食物!」


──THE END



隨筆於2014.01.28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