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大學時期】午睡



午後,陽光斜斜地穿過枝椏,透過窗戶照進男生宿舍,打在寢室漆白的牆壁上。

黎子泓坐在書桌前,收拾得格外整齊的桌面上攤著一本厚重的書籍,密密麻麻的墨水印字全是艱澀難懂的法條。

寢室裡只有兩個人,放下標記許多醫學專有名詞的原文書本,嚴司打了個呵欠,鑽到了床上,舒服地伸著懶腰,眼神瞥向還端坐在書桌和書本奮戰的室友。

因為幾日下來熬夜的關係,黎子泓其實也有些睏了,眨眼的次數變得頻繁,精神也跟著恍惚起來。

「不睡個午覺嗎?」慵懶的聲調迴盪在黎子泓耳際,那個慵懶的人又打了個呵欠,「睡個午覺精神會比較好喔。」

老實說很吸引人。掙扎了幾秒,覺得現下讀書太沒有效率的黎子泓從座位上站了起來,甫轉身,臉上旋即浮現困擾的神情。

「……回你自己的床上睡。」

「嗯……」嚴司的眼睛快闔上了,聲音更顯得有氣無力,看了站在床邊的人一眼,問:「你不睡嗎?」

「你霸佔了我的床,我怎麼睡?」逸出無奈的嘆息,見嚴司沒有動作,黎子泓只好選擇睡對方的床。

步伐尚未踏出,嚴司已經先行抓住他的手。

黎子泓微微顫了一下,緩緩轉過頭,沒有甩開握住他的那抹熱度。

「還擠得下。」咕噥了句,嚴司扯著黎子泓的手閉上了眼睛,黎子泓望著自顧自的睡了起來的室友,幾秒後也跟著鑽進了被窩。

迷迷糊糊睡著之際,嚴司仍握著黎子泓的手,不自覺地往對方身體靠去。
感覺心臟跳得飛快,睡意籠罩之前,儘管黎子泓感到疲憊,意識卻格外清醒。

緊緊握住那隻手,沒多久,黎子泓也在嚴司平穩的呼吸聲中沉沉睡去。


──THE END



隨筆於2014.02.18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