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擺平者組】間接接吻


「這邊、這邊!」球鞋磨擦地板的聲音與籃球的拍打聲響交雜,和不時迴盪在球場的有力喊叫傳入耳中。

對常到球場看阿方打球、偶爾下場打個幾場的一太來說,這些聲音並不對閱讀造成困擾。

「好球!」「阿方,好球欸!」「休息ㄧ下,大家補充一點水份,等等繼續。」阿方揚起拳頭和一同進攻順利得分的球友輕輕相擊,邊用衣袖擦汗邊走到一太坐著看書的地方。

一掃前幾天陰雨濕冷的天氣,今天豔陽高掛天空,相約打球的全都有志一同穿著短袖,即使如此練習賽開始的四十分鐘後還是滿身大汗。

「一太。」「水?」一太抬起頭,將方才買的水遞給友人,阿方想也沒想地伸手接過,咧嘴笑著向一太道謝。瓶身還浸著在偏高的溫度下凝結的水珠,阿方將九分滿的水灌掉一半,覺得無比暢快。久違的球賽讓他相當亢奮。

「你沒買喝的?」發現一太只買了一瓶水,阿方疑惑地問。他記得以往對方都是直接帶兩瓶的,「今天比較熱,多少補充一下水份吧。」

「我有喝。」一太眨了眨眼睛,視線從阿方的臉上移到對方手上的那瓶水,微微笑著說:「另一枚銅板掉到水溝了,只夠買一瓶,委屈你了。」

「啊?」不知該笑『銅板掉進水溝』的理由還是『委屈你了』的發言,阿方愣了幾秒才笑出來,「什麼跟什麼……委屈什麼。」

「剛剛忘記我只買一瓶所以直接喝了。」

「原來如此。」聽著一太的解釋,阿方又過了幾秒才會意過來。

「阿方,上囉!繼續啊!」「喔……好,來了!」

將水瓶遞還給一太,阿方鎮定地再次道謝,轉身跑回球場。老實說話剛說出口他就後悔了,只是內心莫名湧起的異樣感覺讓他無法表現得很自然。

「你中暑喔?臉那麼紅,太久沒打球吼!怎樣,再休息五分鐘?」「不用啦!」朝一直開他玩笑的球友擺擺手,阿方尷尬地叫其他還在休息的人回來集合,始終沒有看向一太的方向。

勾起唇角,一太臉上噙著一抹明顯的笑意,對於對方的『似乎有點不自在』感到幾分愉悅。


──THE END



隨筆於2014.03.12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