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日常】Train

x 內收因聿、擺平者組、霸凌組、室友組



【因聿】
「……站快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車廂響起制式的廣播,準備下車的乘客紛紛克難地擠過人群走至車門。看見透明車窗外站著等候列車進站、銳利眼神像是迫不及待要進車廂搶位置的人群,虞因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儘管他已經在心中翻到眼珠子都不知道轉幾圈了。
車廂裡的人不下車你們也搶不到位置坐的。火車一路駛來看過太多次同樣場景的虞因無力地嘆了口氣,趁著乘客下車的空檔帶著聿往另一邊走去。他們還有好幾站才會下車,不需要站在那裡被人推來擠去……不過其實站哪裡都一樣會被擠到,下班時間的人潮真是可怕,還是自己騎車好。虞因開始想念跟他一起衝鋒陷陣無數次的機車了。要不是因為要去的地方有點遠、騎機車太花時間,他肯定會毫不猶豫選擇機車!
「還好嗎?」虞因低頭問著看起來不太有精神的聿,這陣子抽高不少的黑髮少年抬起頭,紫色的眼眸瞅著他,頭顱左右晃了幾下,看起來十分哀怨。
「再忍耐一下,誰教你要跟。」沒好氣地說,虞因給了對方一記『就跟你說吧』的眼神,聿微擰起眉頭,瞪了自家哥哥一眼後撇過頭。
……這小鬼!虞因挑起眉瞪了回去,而後嘴角卻不自覺的輕揚,自從發現聿臉上有越來越多的表情後,他下意識會故意做出招惹對方的舉動,有時候會玩得很開心,就算事後被報復他也認了,但是被二爸發現的時候多半都死得很慘……
「……站快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到站了,準備下車囉。」伸長了手抓過放在置物架上的包包,虞因提醒低垂著頭的小聿,發現對方哼也不哼一聲,沒有任何回應。
無視嗎?虞因皺起眉頭,赫然想起似曾相似的畫面,哭笑不得地抓著人搖了幾下,「喂,你居然站著給我睡覺?要下車了,起來!」
「……」聿用力眨了眨眼睛,試圖保持清醒,但眼睛闔上的秒數還是比睜開的長,最後虞因只好抓著他的手腕將人拉下車。
出了車站後傍晚的冷風迎面吹來,少荻聿這時才清醒過來。
「你這傢伙真是……才沒幾站你居然就這樣站著睡著?人那麼擠、空氣那麼稀薄,車上嘰嘰喳喳那麼多聲音你居然睡成那樣?等等騎車你敢睡給我試試看。」
聽著虞因邊走邊說,聿抿起唇角,覺得對方碎唸的功力也很了得。但是他不討厭。


【擺平者組】
「……站快到了,要下車的旅客請……」廣播響起的幾分鐘後,車進站了。儘管不是尖峰時刻,仍維持著一群人下車、一群人又擠上車的定律,阿方無奈地看了一太一眼,溫和的笑容旋即在對方臉上浮現,只是眼眸滲進一絲和他一樣的無奈。
「站過來一點。」一太說,出手拉過阿方,以免他被穿越車廂找位子的乘客撞倒。
阿方回以笑容,指著另一邊的方向:「我們過去另一節車廂好了。」見一太點了點頭,阿方便領著一太穿過站滿人的車廂,一路上沒有撞到人也沒有被撞到,跟著阿方左鑽又閃,最後兩人來到大小一樣但空間感覺比較大的一節車廂。
「阿方。」
「嗯?」拉著吊環,阿方側過頭看著出聲的友人。
「技術不錯。」一太微微笑了笑。
阿方愣了幾秒,不好意思地咧嘴跟著笑了起來。
原來籃球這項運動還有其他好處。

x

隨著火車的各站停靠,車廂的人越來越少,除了阿方和一太,剩下的四、五個人都在睡覺。
「阿方?」
「嗯?」剛回傳簡訊的阿方抬起頭,側身看向一太,突然湊近的清秀臉龐和貼上唇瓣後旋即撤離的溫度讓他當場怔愣住。
「……」
「嗯,防守還有待加強。」一太的聲音帶著明顯笑意。
啥!還防守有待加強咧!
「靠……你剛剛那明明是犯規……」
各方面。


【霸凌組】
「叩……叩……叩……」晚上十點多的車廂裡除了列車行進的轟隆聲響外還響起規律的撞擊聲,原本瞇起眼準備小憩的虞夏在聽了幾分鐘的叩叩聲後皺起眉頭掀開眼皮,往聲音來源一看,發現坐在他旁邊的人的頭不時撞上後面的牆,一連撞了幾次還迷糊的眨眼繼續睡、繼續撞。
虞夏觀察了一會,伸手用大掌覆住對方的後腦杓,擋住頭顱和牆的下一次接觸──
「喂。」
「嗯……」半睡半醒的玖深撐開眼睛,發現虞夏的手放在他的腦袋後面,眨了幾下眼睛後會意過來,因為對方的舉動有些感動。其實老大還是很溫柔的!
「吵死了!」手掌使力向前一壓,虞夏以手貼腦的方式巴了玖深一下,讓他整個人清醒過來。嗚嗚,他就知道老大沒那麼溫柔。
看玖深頂著黑眼圈還苦著一張臉,虞夏撇過頭,淡淡地說了句:「肩膀,五分鐘。」
「欸?」
「不要就算了。」虞夏瞪了張大眼睛的人一眼。
如果他這次沒會錯意的話……「那、那我就不客氣囉?」玖深猶豫地說,怯怯地將頭靠向虞夏的肩膀,見對方沒有不耐煩,壯大了膽子磨蹭了幾下,喬了個舒服的位置後闔上眼睛,嘴角忍不住彎起一抹笑。
嘿嘿,老大其實還是很溫柔。


【室友組】過度寵溺 (?
「啊啊,睏死了。」拿著馬克杯晃進客廳的嚴司打了個呵欠,喝了幾口水,用極度明顯的方式提醒某個還在看新聞的檢察官他已經洗好澡了。
黎子泓看了嚴司一眼,關掉電視站了起來,進臥室拿了換洗衣物便直接進浴室洗澡。原以為待他洗好澡嚴司已經睡了,但臥室的燈還亮著。
不是嚷嚷著很睏、想睡覺嗎?肩上披著毛巾的黎子泓推開房門,發現床上的人以趴著的方式呈現大字型狀,與時常在命案現場看到的屍體姿勢相去不遠。
黎子泓走近一看,發現床單濕了一塊,嚴司頭髮還是濕的,吹風機的插頭根本沒插上。
「阿司,頭髮吹乾再睡。」黎子泓搖了搖趴在床上的人,整整花了兩分鐘才把人挖起來。
「床單都被你弄濕了。」
「又不是今天才這樣。」嚴司抓過枕頭慵懶地半瞇起眼睛:「黎子泓,幫我吹頭髮。」
「自己吹。」黎子泓斷然拒絕。
「好歹我們也是同床共枕的好夥伴!」埋怨完,嚴司試探性地補了句,「拜託?」
黎子泓微皺起眉頭,抿了抿薄唇,不發一語地抓過吹風機,不意外的看到從床上坐起來的嚴司勾起了笑。
他只是看在對方兩天沒怎麼睡到的份上才這麼做的……吧。無奈地逸出嘆息,黎子泓撩起嚴司的頭髮,默默地打開吹風機。


── THE END


隨筆於2014.03.17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