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高中設定】初識



早上六點三十分,火車上的人比以往多了一些,暑假結束後學校紛紛開學,通勤的學生多半都搭這個時段的火車。

頭髮長度抵肩的嚴司拎著書包走上火車,邊打呵欠邊悠哉地靠到扶桿上,瞇起眼睛打瞌睡,沒有要和其他人搶位置的意思。學校距離他家不遠,火車搭個幾站就到了,反正在學校幾乎要坐一整天,站個二十幾分鐘不算什麼。

聽見火車上的廣播,知道快抵達目的站的嚴司睜開眼睛,發現一個坐在角落、手上拿著書還和他穿著同樣制服的少年似乎陷入沉睡,低垂著頭靠在牆上,額前的髮絲幾乎擋去對方一半的面容。

火車進站後其他穿著同樣制服的人看了他幾眼便走下車,嚴司嘖了聲快速走到少年身邊,抓起對方的書本和書包,另一手拽著人,趕在火車門關上前走下車。

「我說這位同學,下次睡著之前設個鬧鈴比較好喔。」將書包和書交還給剛清醒過來的人,嚴司認真的給對方建議,這時才看清楚抬起頭的人的面容。

「……謝謝。」黎子泓對著眼前戴著眼鏡,和自己讀同所學校的少年說,跟著對方的腳步並肩一同走向學校。

「才剛開學沒多久就這麼拼命,昨天看書看太晚了嗎?」回想拿起書的沉重感覺,嚴司的嘴角揚起若有似無的淺笑。

「不是,」黎子泓將書塞回書包裡,淡淡地開口,「昨天卡關了。」

卡關?是指遇到不會的問題嗎?嚴司揚起眉。

「是電動。」察覺到鏡片後方那對眼眸傳遞出來的訊息,黎子泓補充說明。

嚴司驚訝的問:「你打電動?」

「你不會?」黎子泓驚訝的反問。

「不是,我當然會。」嚴司沒好氣地說,「我的意思是,你看起來不像是會熬夜打電動的那種類型。」

本想接話的黎子泓抬頭看見班級牌,停下了腳步。嚴司也跟著停下腳步。

「剛才謝謝你。」牽起一抹笑,黎子泓再次跟對方道謝,「我是B班的黎子泓,請問你是?」

「……」眸底閃過一絲詫異,嚴司哭笑不得地用指腹推了推眼鏡,越過黎子泓走進了教室。

「黎同學你好啊,我是B班的嚴司,」將書包放在桌子上,桌子的主人繼續說,「座位在你斜後方,以後請多指教。」此刻他臉上的笑容肯定再燦爛不過了,嚴司想。


── THE END



隨筆於2014.03.17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