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霸凌組】抹茶冰淇淋



「好熱喔......」頭上的豔陽無情地散發熱力,已經超過24小時未闔眼休息的玖深一踏出警局就呈現見光死的狀態,虛弱地晃回陰影處不走。
「走了。」交代完事情的虞夏一走出來就看到有個人倒在警局門口,不知情的人說不定還以為警局門口發生了命案。從昨天半夜到早上都忙著攻堅行動的虞夏原本還要留下來善後,卻被一臉微笑的自家兄長趕了出來,要他回家洗澡、休息,順便將準備倒在休息室沙發睡覺的鑑識科人員給拎走。
「為什麼老大你精神還這麼好啊。」嗚嗚真是太不公平了,明明都一樣超過24小時沒睡覺。看見在他面前揚起的拳頭,原本蹲在地上的玖深一秒站了起來,認命跟在虞夏後面走,嘴裡喃喃說著。
「因為你欠訓練。」掏出機車鑰匙,虞夏邊說邊將另一頂安全帽遞給玖深。
又欠訓練......!玖深苦喪著臉接過安全帽,默默在心中為自己抱不平。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虞夏每次「運動」都會帶上他,天知道他一個禮拜除了工作超時之外根本連運動也超時,怎麼撐過來的他都不敢回想。
「有意見?」虞夏瞇起眼睛,像是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玖深想也不想地搖頭,「沒、一點意見也沒有!」
虞夏跨坐上摩托車,插上鑰匙、發動引擎,對站在一旁的玖深說:「上來。」
夏天的風迎面吹來打在臉上,即使在高速移動中仍然讓人熱得冒汗,陽光照射和陰影處的溫差也讓人格外受不了。
「老大!」玖深湊到虞夏耳邊放大音量說話。
「幹嘛?」
「能不能繞去便利商店一下?」
虞夏嘖了一聲,低聲說了句麻煩,卻還是打了方向燈往右邊靠去,停在路口前的便利商店。
玖深從機車後座跳了下來,脫下安全帽。「咦,老大你不一起進來嗎?」虞夏看起來沒有拔鑰匙的打算。
「進去幹嘛。」要買東西的又不是他。虞夏挑起眉。
「有冷氣吹耶?」玖深試探性地說,眼睛往便利商店看過,最終,動搖的虞夏拔下鑰匙,跟著玖深一起進到裡頭。迎面吹來的低溫讓兩人頓時鬆了一口氣。
「老大你要不要吃冰淇淋?我請客!」玖深探頭朝在飲料區徘徊的虞夏喊。
「沒興趣。」丟了三個字過去,虞夏打開冰箱拿了罐礦泉水到櫃檯結帳,走到門口旁的椅子坐下來等人,幾分鐘後,拎著一只塑膠袋的玖深也抓著冰淇淋晃了過來。
「吃吃看?」一個人吃總覺得不好意思的玖深將抹茶冰淇淋送到虞夏面前,果不其然收到一記嫌惡的目光。
唉,明明是好吃的甜點。收回手,一臉可惜的玖深幸福地舔著冰淇淋,吹在後頸的冷氣讓他全身都涼了起來,甚至開始覺得有點冷。
「喂,左邊。」
「咦?左邊?」玖深下意識往左手邊看過去──什麼也沒有。
嚥了口口水,玖深深呼吸一口氣,身體拼命往虞夏靠過去,說話的聲音微微發抖:「老、老大......我、我左邊有什麼不科學的東西嗎?」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對方是哪條神經在工作時接錯了,懶得再解釋一次的虞夏直接伸手用手指抹去沾附在對方唇角的冰淇淋。
「......」用舌頭舔拭乾淨大拇指上的綠色冰淇淋,虞夏皺起眉頭,對還反應不過來的玖深說:「甜死了。」


──THE END



隨筆於2014.06.06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