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擺平者組】牽手


些微亮光從窗簾的縫隙透進房間,兩道規律的呼吸聲此起彼落,像是在呼應,也像是在追逐對方。秋天早晨的溫度比夏天低,阿方又下意識往棉被裡鑽了下,但右手突然碰觸到的熱度讓他驚醒過來。
半瞇著眼,阿方微微撐起身確認躺在他身邊的熱源,看見一太睡得平靜而安詳的臉龐,他這才想起昨天留對方下來過夜的事,瞬間鬆了口氣倒回床上,但再也沒有睡意。
仰躺盯著天花板好一會,阿方盡量放慢動作地側過身,靠到一太身邊。他從未如此靠近過觀察對方。

他對一太的第一印象是那一雙直視著他,隱約藏著笑意的眼睛。他的個性直接,拐彎抹角向來不是他會做的事,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一太的個性也很直接,在那對眼眸的注視下,讓人有種什麼也隱藏不了的錯覺。
斯文清秀的臉龐予人極深的印象,偶爾在臉上揚起的微笑則是讓人有些猜不透。現任擺平者在其他人眼中是什麼樣子,阿方大概聽陳關說過,他不覺得意外,但也明白他們認識的只是一小部分的一太。

吐氣、吸氣……阿方幾乎是配合一太的呼吸小心翼翼地觀察對方。在一太微微動身時,數根細柔的髮絲散在臉頰上,看著對方無意識皺起的眉頭,阿方想也不想的要將頭髮撥開,原本該是熟睡的人卻突然抓住他的手。
阿方驚訝地眨了眨眼睛,對上一太半撐開、還帶著睡意的迷濛眼睛。
「早安。」
「早……」雖然感到疑惑,阿方還是回應了對方的招呼。接著那對眼睛又閉上。

現在是什麼情況?看著抓住自己的手,阿方覺得有些好笑。該不會是直覺有人朝他伸手吧?然而阿方也沒有要掙脫的意思,而是任由一太抓著。
躺著躺著,最後阿方也睏起來,眼皮愈來愈重,眨眼的速度變得緩慢。想著距離鬧鐘響還有段時間,阿方蹭了個舒服的位置,沒有多想的入睡。擱在兩人之間的手始終握著。

x

聽見耳邊響起平穩的呼吸聲,一太睜開眼睛,看著阿方的笑顏,勾起了笑。
交往後的第一天。
牽手。


──THE END



隨筆於2014.10.24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