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刑組】聖誕賀文


x 內有嚴司、黎子泓、虞夏、玖深



黎子泓在休息室看資料等虞夏討論案情,抓起解剖報告跟著來報到的嚴司坐在背對著門口的沙發,邊對黎子泓說話邊吃懷舊零食。
「黎大檢察官,好歹休息一下吃點零食。眼睛可是靈魂之窗,你早晚這樣奴役小心他們哪天罷工。」要是突然像大師一樣看得見,以他對他家前室友的了解,工作狂等級肯定瞬間飆升。
「嗯……」黎子泓又翻過一頁,眼睛未曾離開手上的資料。類似的對話已經持續了五分鐘。

「喏,接好。」嚴司手一揚,星星形狀的餅乾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掉到黎子泓面前。
「……」抬起頭,不發一語的黎子泓神情更顯魄力,定定地凝視著嚴司,後者只好默默地拾回沒計算好距離和黎子泓反應速度而香消玉殞的餅乾。虧他還特地挑了長得特別好看的。
嚴司準備自己接下對話時,虞夏走了進來。
「抱歉久等了。」看到嚴司轉過頭,虞夏不自覺皺起眉頭:「你怎麼也在。」
「想你們囉。」揚起放在桌上的解剖報告,嚴司笑了笑。

虞夏接過檔案,旋即和黎子泓談起案件,乾脆的將嚴司晾在一旁。
「我剛剛又去了趟現場,對方……」
唉,這絕對不是他的錯覺,今年的冬天好像特別冷啊。看著嚴肅討論起案子細節的兩人,嚴司暗自嘆了口氣,又撈起餅乾吃,誰知一個失手,星星形狀的餅乾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落到黎子泓手上的資料,滾了幾圈後細屑灑落白色的紙張。
「……」
「這次純屬意外,我用德丞──」哇嗚德丞沒用啊!

看到黎子泓抄起一旁的抱枕,嚴司反應迅速地跳到門口,沒想到朝他直飛而來的抱枕卻被一隻手半空攔截。
是虞夏。
「喔喔,Nice Catch!」那一瞬間嚴司真有崇拜的感覺,不只是對虞夏,還包括黎子泓。他家前室友只有在這時候反應特別快。

對於虞夏半途攔截黎子泓沒什麼反應,因為下一秒做出反應的是在倒楣的時間點走進來的倒楣鑑識科人員──虞夏將抱枕砸過來時玖深剛好準備走進來,看到東西飛過來的嚴司做了簡單的閃避動作,而邊走邊看檢驗報告的玖深就這樣用頭迎接抱枕。
「哇啊!」
「……」黎子泓憐憫的看著無辜的鑑識科人員,內心譴責嚴司。
「……」虞夏的神情流露出一絲歉意,用眼神譴責嚴司。
「Nice Pitch.」被譴責的那個人發自內心的說。


──THE END



隨筆於2014.12.25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