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平行時空犯罪組】


黎子泓伸手打開門後察覺到一絲不對勁,下意識地蹙起眉頭,黑暗中僅可依稀辨認出物體的輪廓,他的辦公室除了桌椅等基本配備和書桌外沒有其他擺飾,有增無減的是桌上愈疊愈高的公文,因此一道疑似人形的黑影出現時他格外警覺。
「嗨唷,大檢察官,這麼晚還來辦公室真是勤快。」輕快的嗓音夾雜著些許笑意,那抹人影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黎子泓打開燈,對方清晰的輪廓和身形在日光燈的照射下無所遁形。其實用不著打開燈他也知道闖進他辦公室的是誰。

「嚴司。」看清楚不速之客後黎子泓的眉頭反而皺得更緊,「你來這裡做什麼?」不對,應該是對方居然有膽子在這種時候到處亂跑。
「來跟你打聲招呼囉。你都不來找我,只好我主動點來找你。」勾起笑,嚴司直直地看著辦公室的主人,氣氛頓時有些曖昧。
深知嚴司的個性,黎子泓自動忽略對方的話:「最近工作忙。玖深呢?」

「在收拾。」嚴司離開前對方還唉唉叫埋怨他下手太重增加他的工作量,殊不知他是為了避免對方知道那地方發生過命案唉得更大聲如此用心良苦……話說回來,即使不是命案現場在他和玖深出沒過後也鐵定變成命案現場。
「解決了?」
聞言,嚴司挑起眉。
「黎大檢察官,你剛才是在質疑我嗎?真是太讓我傷心了,咱們都合作那麼久、我都把你從外人變成內人了,你居然還不相信我的能力?不是我在自誇,到我手裡的,死人我都有辦法讓他再死一次。」

「……當我沒說。」將資料夾放到桌上,黎子泓伸手整了整領帶,拿起掛在椅子上的西裝外套,「我走了,離開門記得鎖。」
「又去找小東仔?」
黎子泓表情淡漠地應了聲。
「放心、放心,我將他扔給德丞處理了。」提到用毒用到自己瘦巴巴不說還差點餓死自己的言東風,嚴司忍不住搖頭嘆氣,「賭氣也不是這樣賭的,要是賭到連命都沒了還拿什麼氣賭。嘖嘖,不過那個紫眼的小孩也真不簡單,還以為他是駭客,沒想到──」

「你的手怎麼了?」準備要對方閉嘴時瞥見穿著白色襯衫的嚴司手臂部位染上斑斑紅點,黎子泓瞇起眼睛。
「啊,又流血了。」抬起手檢視逐漸染紅的襯衫,嚴司先是感歎穿沒多久的襯衫又報銷,接著嘴角牽起一抹微笑,迎上黎子泓漆黑的瞳孔:「這是警告。」
沉默了幾秒,黎子泓開口:「誰的警告?」
「蘇彰。」
「他不是……」聽到不算陌生的名字,黎子泓頓時警覺起來。

「他是,但也不是。沒想到這次居然吃了他的悶虧,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既然對方犯到他了那他就犯個徹底,否則也太對不起對方犯他的勇氣。
嚴司的笑容黎子泓不是第一次看見,也沒有要阻止的意思。
「別誤了正事。」黎子泓叮囑。
「放心,我有分寸。」
「……」
就黎子泓所知,對方的字典裡並沒有這兩個字。
「你自己也小心一點。」
「嗯……」黎子泓應了聲,含糊地帶過。會找上門的,該避也避不掉,來了,就擋吧。


──THE END



隨筆於2015.01.25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