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平行時空犯罪組】那個世界的日常


有案子的時候,他們多半待在基地裡,有事情晚到的嚴司一推開門就聞到滿屋子的咖啡香味,黎子泓守著辦公桌上的公文,叼著餅乾的玖深窩在沙發角落調製溶劑,言東風則是披散著頭髮用雕刻刀培養興趣,地上布滿木頭碎屑不說,腳邊也堆了好幾個目標長相的木頭。
拎著紙袋進門的嚴司打了聲招呼,將東西放到桌上,在背對著沙發的椅子坐了下來。
「剛從德丞那邊過來?」黎子泓從公文中抬起頭。

聽到楊德丞的名字,言東風微微側頭瞥了紙袋一眼。
「小東仔你什麼時候跟德丞這麼要好了?」嚴司以震驚的語氣配合遭受打擊的眼神說:「我剛剛進門時你像你手上的木頭毫無反應,聽到德丞的名字居然動了一下!該不會是那一夜──」
回答嚴司的是言東風手一偏射過去的雕刻刀。
「嗚哇別突然亂射啊!」嚼餅乾嚼到一半的玖深差點噎到,慌忙拉高手以免快調製好要溶屍的液體先溶了自己。
言東風轉過頭盯著牆壁,面無表情地說了句抱歉。

「下次會先提醒。」
「喔,那沒關係。」
「玖深小弟你說那什麼話,太有關係才對吧。」居然拿他當靶?嚴司瞇起眼睛,思考著要不要拿上回的現場嚇他,順手將接下的雕刻刀扔回給言東風。
「看在你們泡了咖啡的分上,大哥哥我就大發慈悲不計較了。」端起桌上還飄著氤氳熱氣的咖啡,嚴司的唇抵著微熱的杯緣,準備喝下的時候忽然頓了下。

「這咖啡……沒毒吧?」差點忘了這裡有個殺人於無形的,雖然知道對方應該不至於殘害同夥,嚴司還是意思意思確認一下。
殺人於無形的言東風看了嚴司一眼,默不作聲地移開目光。
「……小東仔你有沒有這麼狠啊,連同伴也下手!」


──THE END



隨筆於2015.01.27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