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餵食組】病人


「德丞就交給你了,有事打我手機。」離開前收拾桌上的藥包和水杯,嚴司看了躺在床上剛退燒的人一眼,對站在房門口的房子主人說。
凌亂的黑色長髮遮去大半面容,在楊德丞的餵養下臉色看起來好很多的嚴東風擰著眉頭瞪視嚴司,沉默幾秒後緩緩開口:「……為什麼我得照顧他?」

「第一,你常受他照顧,禮尚往來交情才會長久嘛。」將楊德丞扛過來比拖言東風過去容易多了,有意識的人總是掙扎得比較厲害。
「我又沒有──」
「第二,我跟你家學長都要工作,就是前幾天市區那個殺人棄屍縱火的案子,昨天──」
「我不想知道。」

「總之目前你最閒,德丞就拜託你了,bye!」嚴司很有自知之明,在言東風發火前閃人,還很貼心的將門關上,免得對方抓起什麼東西砸過來吵醒熟睡的人。照顧病人可能用到的東西他都準備好放在客廳,楊德丞的燒也退了,應該不至於發生什麼大事。
如果言東風沒忘記他房間的床上躺了個人的話。
幾分鐘後房子恢復他一個人在時原有的寂靜,但此時他不是一個人。

直到嚴司離開他的住處言東風才邁開腳步走向床邊。吃過藥的楊德丞陷入沉睡,額頭上還沁著細微汗水,似乎是藥效發揮了作用,原本紊亂的呼吸聲逐漸和緩,楊德丞的表情也不再那麼難受。
言東風從未這麼近看過楊德丞的臉。尷尬的神情、不好意思的微笑;爽朗的笑容、直率的話語還有……溫暖的食物。
原來他已經承載這麼多關於這個人的記憶。
和黎子泓的關心和嚴司的多管閒事不同,楊德丞對他好的方式讓他難以拒絕。他不該習慣卻已經習慣。

楊德丞動了一下。蹲在床邊的言東風猶豫了幾秒,抬手為對方拭去臉上的汗珠。
感覺有道與他過高體溫截然不同的溫度貼上額頭,楊德丞困難地睜開眼睛,沒有想到會對上言東風的目光。
「……要喝水嗎?」收回手撇過頭,言東風問。
原來這裡不是他的家啊。閉上眼睛,楊德丞用有些虛弱的聲音說:「手……」

手?聽不到接下來的話,言東風皺起眉頭往楊德丞的方向貼近幾公分。
「什麼?」
「……很冰,很舒服。」
「……」
歛下目光,言東風默不作聲地將手放到楊德丞的額頭上,低聲說:「睡吧。」

x

「所以說為什麼要讓東風來照顧我啊。」忙著幫言東風換毛巾之餘,楊徳丞不忘數落靠在牆邊的友人,「你明知道他身體比較虛,這季節流感很容易傳染的。」
「我有幫小東仔準備口罩啊,還特地開了窗戶留個縫隙保持空氣流通,」嚴司無辜地攤手說:「誰知道他會照顧你照顧到床上去。」在一個人感冒的情況下還同床共枕可以算是患難見真情的一種表現呢。
「阿司。」為了避免躺在床上的人病情加重,黎子泓出聲制止還想繼續說下去的友人。

「吵死……咳咳!」又乾又痛的喉嚨吃力地發出聲音,言東風覺得自己連瞪人的力氣都沒有了。他不過是睏了在床邊打瞌睡,誰知道是在溫暖(甚至是有些燙人)的懷抱中醒過來,困惑的言東風當然是立刻爬出被窩,但終究不敵病毒的威力。
因為發燒出了一身汗的楊徳丞隔天便痊癒,沒想到接著換言東風倒下。
「你不要說話。」楊徳丞嚴肅地叮囑,然後扭頭罵嚴司太吵。
「我煮了清淡的粥,吃完之後再吃藥。」將小碗盛裝的食物塞到坐起身的言東風手上,楊徳丞說。

本就沒什麼食慾的言東風因為感冒的緣故更加沒有胃口,當他想把碗推回去時看到楊徳丞有些緊繃的側顏,蹙起眉頭停頓了幾秒又默默收緊捧著碗的手。
對方大概是因為他可能是照顧生病的他才感冒而有罪惡感吧。用湯匙攪拌冒著熱氣的粥,言東風不再多說什麼,倒是楊徳丞見他不斷舀起粥又放下,抬手摸了摸他的頭說:「這次沒有放紅蘿蔔啦。」
因為楊徳丞的動作,言東風僵住了。

「……你是我認識的那個楊大廚師嗎?」嚴司有點驚訝,「還有學弟,你怎麼那麼乖被摸?生病抬不起爪子嗎?」
「阿司你很吵欸。」收回手,楊徳丞丟了一記白眼給友人。
「誰是你學……咳咳!」
「唉,德丞都讓你不要說話了就別勉強。」嚴司一臉和藹地說,「不然讓醫生哥哥幫你看看,保證比外面診所的醫生還有效喔。」
「滾!咳咳咳……全都、出去。」
「阿司,你快出去。」
「為什麼只有我啊,小東仔是說全部耶。」只有他一個人被排擠也太可憐了。

「我會自己吃,都出去。」嚥了口唾沫,言東風困難地說。
「阿司、德丞,出去吧。」看了脾氣倔強的學弟一眼,黎子泓說。
「那好吧。」掙扎了幾秒,楊徳丞站起身,「我在外面,有需要喊我一聲。等一下我會來收碗,還有小聿做的果凍喔。」
不明顯地點了下頭,言東風抬眸瞪了嚴司一眼,暗示對方趕快滾。
殿後的黎子泓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卻在開口時被對方早一秒回絕。
「學長,全部。」
「……」

黎子泓關上門時,言東風還聽到嚴司那渾蛋笑著說『你也被趕出來』之類的玩笑話。
言東風閉上眼睛只覺得一陣暈眩,只好再次睜開眼睛。
一定是發燒的緣故,所以在那隻手覆上他的頭時,他才會覺得那麼熱。
舀起一口粥送進嘴裡,言東風希望身體的熱度趕快退散,還有那隻手撫上他時溫柔而力道夾雜一絲寵溺的感覺。


──THE END



隨筆於2015.03.17



评论

热度(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