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餵食組】左邊


屋子裡過於簡單的擺設看來依舊單調,披散著黑髮的言東風不如以往那般沒有血色,但浮現在兩隻手臂的青筋細看依舊明顯。他盯著一張人臉逐漸成形的石膏像看了許久,擱在半空中的手拿著雕刻刀,卻遲遲沒有下刀將作品完成。
木桌上到處都是尖銳物品劃過的痕跡,肉眼甚至清晰可見幾張人臉重疊在一起,興許是言東風趴在桌上時信手抓來雕刻刀刻的;鄰近的地板似乎被清理過,不見早些時候遍地滿佈的木屑,取而代之的是靜靜落到地面又不斷揚起的石膏粉末。
空氣中不知何時開始飄散出淡淡的食物香氣,對於味道過度濃郁的食物言東風依舊敬謝不敏,然而最近他食用的餐點雖然口味清淡卻十分營養,儘管知道準備這些食物的人偶爾會偷渡一些他平常拒絕食用的東西,言東風還是盡可能地每一種食物都嚐一點,因為他討厭看到那一張因為他不吃而掠過一抹失望神色的臉龐。
不可否認的,對方似乎成功養胖他了。一點點。
望著比以往來得乾淨的地板,聞著充斥空氣中的熟悉味道,言東風總覺得有些不習慣,卻又好像逐漸習慣了這樣的不習慣。
低頭的動作讓毫無阻力的幾縷髮絲垂落至眼前,頭髮滑過臉頰的瞬間產生的微癢感覺讓言東風皺起眉頭,不耐地抬起手用手背撥去擋住視線的黑髮,這時一雙手接續了他的動作,還仔細地爬梳了他的頭髮才用髮圈束起來,吐在頭上的溫熱氣息讓他不自覺縮了縮肩膀。
「好了,這樣就不會妨礙到了吧。」滿意地看著自己幫對方綁的頭髮,楊德丞的嘴角揚起些許弧度,不是很在意言東風的毫無反應。
看見對方手上還握著雕刻刀,楊德丞湊到左邊想瞧一眼言東風正在雕刻的作品,卻發現對方的臉頰也沾染了些許灰白色粉末,不加思索地就伸手為對方抹去。
感覺到什麼碰到臉頰的言東風急忙往另一邊撇開頭,被手指擦過的地方卻已經覆上不屬於他的熱度。
「抱歉,因為你的臉上有東西。」覺得可能嚇到對方的楊德丞急忙道歉,言東風抿著唇幾秒後才鬆口說了句「謝謝」,將未完成的作品和雕刻刀一併放到木桌上,從椅子上跳了下來。
「吃飯前記得先洗手。」
當他是三歲小孩嗎?言東風皺著眉頭看著楊德丞,對方卻絲毫沒有覺得不妥,反而回以他一笑,讓言東風頓時無語,只好趁對方擺碗筷時默默晃去洗手。
這種時候「不討厭的感覺」似乎讓他吃了小悶虧。


──THE END



隨筆於2015.07.23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