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封面特輯│拼圖】

  「小黎,你確定不要用替身嗎?」開拍前,多次與助理討論未果的攝影師最後一臉嚴肅地走向站在現場附近讓造型師做最後打理的黎子泓,就效果而言他當然還是希望封面主角能親自上場,但這次的拍攝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對於靠臉吃飯的演員和模特兒而言自然是能避就避,若是其中一個環節出差錯,輕則受到些許驚嚇,重則受傷進醫院,就連擔任配角的演員都主動開口詢問是否能找替身上場。

  黎子泓睜開眼睛,深邃眸底不掀一絲波瀾,彷彿只是在與對方討論今天天氣這類日常話題,俊美的臉龐泛起一抹溫和而淡然的微笑:「我想工作人員都做好萬全的準備,我找不到不相信你們專業的理由,要做就做到最好。」

  聽到黎子泓這麼說,攝影師如釋重負,笑著拍了拍黎子泓的肩膀,轉頭通知現場所有的人員準備進行拍攝,而造型師則利用這段時間在黎子泓的臉上添加幾道擦傷與額頭上的血跡。

  一身筆挺的黑色西裝襯出黎子泓修長的身形,應造型師要求捲起右手衣袖時更不時散發令人難以抗拒的男人味,然而這次的服裝造型並非完美呈現檢察官一絲不苟的個性,而是不畏烈焰吞噬,堅持自破碎而繁瑣的證據中找尋隱藏真相的執著;損毀的西裝、凌亂的髮絲、沾染在額頭與手臂的血跡……所有的不完美無一不襯托出黎子泓的堅定眼神。

  幾個小時後在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瞬間,不是照相機捕捉到這次封面拍攝的精神,而是黎子泓營造的氣場讓他不自覺拍下照片。

  

  ──拍攝現場

  這次封面的拍攝是由上往下的視角,為了營造出與草圖更加貼切的場景,儘管他們利用了一些技巧,仍舊得搭設至少兩層的巨大抽屜與櫃子,光是用來填塞抽屜的紙張就搬了好幾箱。

  一切準備就緒後,黎子泓爬上特別設計過的抽屜,紅色的火焰在幾分鐘後沿著設計好的軌道慢慢燃燒,站在高處的黎子泓像是置身火焰之中,接著風扇一吹,瀰漫煙霧的空中瞬間飛過數張飄散的紙張。

  迎著風,黎子泓不發一語地斂下目光,黑色西裝褲包裹的長腿自成堆的鈔票與紙張中抬起、跨在抽屜邊緣上方;幾乎是下意識的,他抬起了左手,或許是想擦拭臉頰上的傷口,也或許是想掩住口鼻阻擋向上飄竄的濃煙。

  不論目的為何,在看見黎子泓表情的那一瞬間,攝影師不自覺地動了手指按下快門──這個男人的眼神是完成封面照片最後一塊也最重要的拼圖。



隨筆於2015.11.04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