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當自以為的混混遇上一起下班的刑事組

  內有嚴司、黎子泓、虞佟、虞夏出沒。


  高檔的銀色跑車奔馳在筆直的馬路上。
  車內坐了四個人,坐在駕駛座上邊開車邊說話的是以法醫為正職,偶爾會到醫院賺賺飲料錢的嚴司,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是穿著西裝,一上車就開啟自動忽略嚴司廢話技能的檢察官黎子泓;後座難得坐了兩個有著極度相似的面孔、身穿一樣制服的虞家雙生子。
  因為不是下班的尖峰時刻,路況還算流暢,正當車內音響流洩出的歌曲輪替至下一首時,狀況發生了──後視鏡上出現一輛車的身影。

  一開始嚴司還不甚在意,開車嘛,本來就是要確保車輛與車輛間的行駛距離和超車、切換車道等等的狀況,隨時注意後視鏡是良好習慣,但那輛車的車主似乎不是遵守交通規則的類型,抓到空隙便從後方一路超車超到前方,路上的車輛紛紛閃避,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被對方擦撞到。
  對方的行為讓嚴司微微皺起眉頭,但注意力旋即轉回正前方。

  看著不遠處的交通號誌由綠燈變成黃燈,最後轉為紅燈,他緩緩踩下煞車踏板,穩穩停在白線後方,而一路超車過來的車輛也被迫停在他的後方。
  不知道是不想等紅綠燈,還是想體驗闖紅燈的快感,後方的車輛不斷按著喇叭,刺耳的聲響讓所有停下來等紅綠燈的車主側目。
  瞥了後照鏡一眼,黎子泓跟著蹙起眉頭,但也沒多說什麼,倒是後方傳來明顯不悅的嘖聲。
  手指敲著方向盤輕哼著歌,不管後方的車輛如何狂按喇叭,嚴司不動就是不動,直到燈號由紅轉綠。

  然而愛車往前開沒多久,那輛按喇叭似乎按出心得的車開到了他旁邊,搖下車窗開始狂罵三字經和各種威脅的話語,甚至還問候了他媽。
  跟了幾公尺、罵了幾公尺,嚴司終於受不了。開什麼玩笑,他車上可是載了一個檢察官和兩個警官耶!
  「阿司。」虞佟淡然的語氣從後方傳來,在嚴司耳裡聽來像是暴風雨前的寧靜。說了句「了解」,嚴司狠狠踩下油門超到對方前面,再狠狠踩下煞車。
  在嚴司與黎子泓對視一眼解開安全帶時,後座的兩個人已經早他們一步開了車門。

  警察制服。
  標準的警察制服。
  路過的車主恨不得停下來看事態發展,還沒路過的則是緩緩停了下來準備看戲。
  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混混車主看到這一身警察制服真的是冒了冷汗,但虞佟和虞夏的娃娃臉卻又讓他遲疑,最後壯起膽子繼續叫囂。
  嚴司和黎子泓也下車了,局勢瞬間扭轉。

  車主看起來不過二十歲出頭,還染了一頭金髮,用一副桀驁不馴的模樣看著眼前四個人。「幹,想來陰的四對一是不是!信不信老子撂兄弟來!還扮警察,扮你媽咧!」
  察覺虞夏流露出想扁他一頓再把人拎進警局的氣息,外加活動手骨的姿態,身為兄長的虞佟一隻手搭上自家兄弟的肩膀:「夏。」
  下意識地,黎子泓也伸手抓住虞夏的手臂。

  勾起笑,嚴司從後頭晃到前方去,親切地想和對方對談,免得待會真的發生單方面的毆打事件:「這位『老子』同學,不要這麼衝動嘛。相逢即是有緣,大哥哥跟你介紹一下。你眼前這兩位穿警察制服的是正港的警察──沒戴眼鏡的那個是嵩山弟子傳人,擅長劈磚、跳樓、抓犯人……唉唷!」話還沒說完,雙手被制住的虞夏在自家兄長和某檢察官反應過來前抬起腿狠狠踹了嚴司一腳。
  「講什麼廢話!找死!」

  察覺到虞夏充斥戾氣的氣場,混混車主的眼睛流露出一絲畏懼。
  「唉唷,老大你好歹讓我把話說完啊……」差點被踹倒在地上的嚴司一個俐落的箭步穩住身,退到安全距離繼續解釋。
  「看到沒,你可要好好感謝大哥哥我,不然剛才被扁的就是你。」嚴司嚴肅地說道:「另一個戴眼鏡的是他哥,賢慧的好男人一枚,最近被一個年輕美眉倒追,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阿司……」虞佟無奈地出聲,忽然覺得這場勸解在嚴司下車時已經變調。

  「喏,另外這一隻穿著黑色西裝的。」嚴司往黎子泓的方向比了比,旋即被對方拍開,「這我前室友,現任檢察官,人很好,不是黑道。」
  「阿司。」抽了抽嘴角,黎子泓忽然很想鬆開對虞夏的箝制放手讓對方去揍人。
  看著完全目瞪口呆的混混車主,嚴司勾起異常燦爛的笑容:「至於大哥哥我嘛……老子同學,你以後要是再這樣開車,說不定我有機會再見到你喔。」
  「啥?你、你也是條子嗎?」吞了口口水,混混車主擠出今日的最後一個問題。

  「呵呵,大哥哥我不是警察也不是檢察官,是解剖死人的法醫。相逢即是有緣,有機會到我工作室坐坐啊。」嚴司輕柔的語氣和臉上親切的微笑讓混混車主瞬間沒了血色。
  「操、操!遇到肖欸!」車窗還來不及拉上,混混車主立即踩油門繞路逃走。
  「嘖嘖,真是沒禮貌。是吧?」扭頭給了眾友人一記拇指,嚴司發現他家前室友已經坐上駕駛座,虞家雙生子也已經上了車。
  「別丟下我啊喂!那我的車!」


  隨筆於2016. 07. 11


评论(2)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