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鬥毆

  內有室友組出沒。


  剛處理完公事下班,黎子泓順路開車去載某個哀號最近老是加班的法醫。
  嚴司上車後一臉認真地敘述今天發生的事,說到正激昂時,負責開車的檢察官忽然踩下煞車。
  「……大檢察官,其實你也沒必要那麼激動。」嚴司有點感動,他前室友今天的反應也太給面子了。
  「幹嘛那個臉?」看黎子泓神色凝重地盯著右前方看,嚴司跟著好奇轉過頭,看見附近一間頗有名的廟宇聚集了一群人。

  「這麼晚了還來參拜,這些信徒真是有心。」嚴司一開始是這麼想的,但那些人手上好像都拿著什麼東西,「欸……氣氛好像不太對,是鬥毆嗎?怎麼辦,大檢察官?」
  瞥了嚴司一眼,黎子泓果斷地在附近停下車。
  「唉唉,你就這樣下車?至少打個電話給夏老大。」見他前室友解開安全帶下車,嚴司只好認命跟上去。

  「還不確定是不是有事。」沉思了幾秒,黎子泓這樣說。他不想讓人白跑一趟。
  「唉,都下班了還加班,你們這些工作控真是後天勞碌命。」大概知道對方在顧慮什麼,嚴司忍不住感慨。
  「你可以回車上待著。」
  「那怎麼行,萬一他們真的是來鬥毆的,你一個人單槍匹馬進去不就是踢場子?正所謂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要是他們一起手牽手圍毆你就糟了。」至少他還能幫忙拆手腳。
  「……閉嘴。」

  被嚴司這麼一說,當下該有的緊張感全都沒了。
  兩人走近一看,赫然發現事情不是他們所想的那樣。
  「大半夜的居然還有人撒花,幸好沒叫老大來,不然換我們腦袋開花,你說是吧大檢察……」嚴司嘖了兩聲扭頭去看他前室友,發現那人已經掏出手機盯著螢幕卯起來抓神奇寶貝。
  「不要一起抓啊喂!」


  隨筆於2016. 08. 15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