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微微一笑很傾城│K莫】短文隨筆


  1、
  在KO搬進來沒多久,在倩女以莫札他闖蕩、江湖上人稱眉哥的郝眉就這樣被吃了。
  何止被吃,根本像那天KO做的雞翅一樣,被啃得連骨頭也不剩,隔天還是拐著去上班的。
  跟肖奈的反應比起來,愚公和猴子酒見了他還算是有良心的,取笑完還知道問他發生了啥事。
  郝眉那個鬱悶,忍了一上午才發難,誰知肖奈還在記恨上回他拿他和沙塵暴相提並論的事,回答的口吻那是一個淡然,神態那是一個平靜。
  「被走後門了?」用眼角餘光掃了郝眉的HP,肖奈說。
  「我去……這你都知道!」郝眉震驚到這樣脫口而出,捧在手上的文件全失手扔在桌上。
  肖奈微微一笑,瞥了看似專心敲打鍵盤,實則豎耳傾聽他們對話的KO一眼,緩緩道:「我留了個監控後門,忘了?」
  郝眉差點吐血,這也能用,他真服了老三。
  「行!你行!我說你這監控怎麼控的,知道有人要走後門也不通知一聲,不夠意思!」
  「那是監控用的,不具備保護功能,再說,人是你放進去的,我可管不著。」喝了口水,肖奈不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走了。
  暈!郝眉哀怨地想,他們的「婚姻」關係算是徹徹底底坐實了。

  2、
  「我說眉哥,你最近胖了吧?」一手搭上郝眉的肩膀,老樣子開著玩笑的愚公忽然覺得手感不大一樣,「KO還真是不簡單,怎麼養的這是……起碼一斤有吧。」
  撥開愚公在他身上作亂的手,郝眉閃到一邊捏捏自己的肉,半晌後欲哭無淚:「何止一斤,我都胖了兩斤了。」被包養的下場就是這樣。
  菜KO天天做,他喜歡吃的一樣也沒少;碗KO在洗,地KO在拖,衣服KO在洗,郝眉想想他還真的是吃飽睡、睡飽等吃的,養尊處優下來不長肉才怪。
  「我說你是不是都把家事扔給KO做啊?」
  「在我做之前他全都把活攬去做了,我能做什麼呀……」郝眉安靜了一會兒,心虛地看了KO一眼,見他依舊話少不解釋,只好繼續為自己辯解:「當初他搬進來那會兒說他什麼都幹,我總不好意思拒絕人家,多煞風景啊……」
  嚇!他這回總算真相了!
  「得了吧,我看是你把事全讓KO做了吧?跟你同居那四年我還不知道你德行嗎。」猴子酒一臉憐憫地看向KO。
  「你別含血噴人啊,我、我在KO住進來前都自己做的。」接收到KO的眼神,郝眉旋即心虛起來。
  「這事問你啊不準,得問問咱們KO兄。」愚公一個招呼過去,大夥等著KO回答。
  「以前太瘦,這樣剛好。」不知道是不是愚公問的緣故,惜字如金的KO用四個字四個字排成了一句八個字的回答。
  看郝眉一瞬間得意起來的神情,愚公那個囧,當場汗顏。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們說不上話。這回愚公可用對了,只可惜他是在心裡OS。
  「KO我跟你說,你要是再這麼寵下去,這貨肯定要逆天了。」猴子酒說了句中肯話。
  「說什麼呢你,兄弟我已經帥到逆天了。」郝眉頭仰四十五度角扔出這麼一句,又被眾人壓著打。
  KO不著痕跡地笑了笑,看著郝眉的眼神柔了些,操縱滑鼠鍵盤點開了程式網頁。
  郝眉吃他的,他吃他的,不礙事。

  3、
  被大夥這麼一說,郝眉表面上不說,心裡也是挺在意的;和微微師妹在線聊了一下,想個了招要表現一下,於是趁著KO和老三討論新的軟件優化摸回家去,還順道繞去超市買了幾樣菜,上回和KO一起去惹得自己一身狼狽,這次可是要雪恥的。
  和肖奈、愚公和猴子酒住在一起時天天外食,本就沒什麼進出廚房的經驗,會不會做菜郝眉還真沒試過,但是看KO平日裡做起來很是熟練,他也有點躍躍欲試。
  當KO回到家時,廚房一片狼藉,餐桌上的菜餚看起來也是。
  「……」
  「吃飯。」郝眉語氣淡定,眼神飄。
  KO洗了手,慢條斯理地拿起筷子吃飯。
  嗯……飯熟了。
  看著沒什麼表情的KO,郝眉的緊張兮兮全寫在臉上,只是他自己沒發現而已。
  「怎麼樣,還行吧?」
  「嗯。」KO抬眸看了郝眉一眼,繼續動筷子吃他的,這下郝眉才安了心,跟著動起筷子吃飯。
  「其實你可以不用做這些。」
  郝眉真切感受到為什麼大夥都說KO很寵他了。
  「做頓飯也沒花我多少時間,偶爾煮煮還行。」
  嚥下嘴裡的飯菜,KO不疾不徐地說:「我吃現成的就行。」
  「唉,真的沒花我多少時間……」只是找他買的菜能用食譜的花的時間久了點。郝眉準備說下去,突然驚覺KO又在意有所指。
  直勾勾盯著他的眼神像極了他肚子餓盼著飯盒的眼神,郝眉差點被自己煮的飯給噎著。
  「靠,給我收起你那禽獸般的眼神!老子今天不做!」這男人怎麼老愛用雙關語吃他豆腐,無恥啊!
  KO臉不紅大氣也不喘,只淡定回答:「你什麼都不用做,讓我幹就行了。」
  「……」我去,這人能不能再更無恥一點?!!!
  郝眉淚流滿面,一碗飯頓時吃成一碗粥了。
  


  隨筆於2016.10.12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