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點文】

  內有虞家、室友組出沒。


  【虞家、國慶日】

  虞因正在睡夢中賺錢,白花花的鈔票一把一把送進口袋,讓他樂得笑彎嘴角,然而如此愜意的好夢在幾分鐘後被毫不知情的某人以無情的方式打斷。
  穿著帽T的小聿踩著急促的步伐走到虞因房門口,曲起手指用力敲了幾下緊閉的門扉。
  停頓了一會不見人回應,少荻聿又輕輕喊了一聲,這才主動打開門叫人起床。其實他也才剛起床不久,以飛快的速度換上衣服、盥洗,一吃完早餐就跑上來;因為跟嚴司借來的影集剩下幾集,昨天索性熬夜看完,結果今天硬生生睡掉兩個鬧鈴。
  應該還有吧……少荻聿想著,伸手掀開虞因的棉被。
  雖然虞因整天還是穿著短袖趴趴走,但轉眼已入秋的天氣,早晚溫度還是涼了許多,猛地一股冷意入侵害他以為房間又進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唔……是你啊……嚇我一跳。」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看見小聿那顆頭,虞因鬆了一口氣,手摸向被子,下意識閉上眼睛。
  「起床。」小聿早一步拉走對方的棉被,語氣堅決地說。
  「才九點……今天放假欸!」虞因哀號一聲,將頭埋進枕頭裡,試圖用強烈的睡意將某人的聲音隔絕,但小聿一聲「哥」讓他瞬間心軟。
  犯規啊……掙扎了幾下,睡眼惺忪的虞因最終屈服跳下床。
  「什麼事啊那麼急。」對著小聿的背影咕噥著,虞因邊打呵欠,邊向在客廳看新聞的虞佟打招呼。
  「早啊大爸。」
  「阿因?今天要打工?」才九點出頭就看見自家兒子頂著一頭亂髮走下樓,虞佟端著手打果汁的手微微動了一下。
  「沒,被小聿叫醒的。」指著逕自往外走的聿,虞因聳了聳肩膀追了上去。
  「到底什麼事?」跟著聿轉了兩個街角,虞因還是忍不住發問。一大清早把他從睡夢中挖起來應該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吧!
  「冰淇淋。」走到街口,少荻聿的紫眸瞬間一亮,快步迎了上去。
  「冰……啥?」看著衝上前跟著人群排隊的聿,虞因愣了一下。
  那是冰淇淋攤車。
  立著白板寫著國慶日買一送一的冰淇淋攤車。
  限量的。
  竟然為了這個原因喊他起床……虞因徹底無力了。




  【室友組、PPAP】

  「欸欸,大檢察官,你有沒有看過這個影片?」休假吃飯時間,嚴司拉著黎子泓到楊德丞的餐廳去。
  黎子泓默不作聲看了一會,揚起了眉毛。
  「要不要聽聽大哥哥我的版本?雖然看不到我的舞姿。」
  在人來人往的餐廳,黎子泓敬謝不敏,但嚴司也不是那種經過別人同意才會進行的人。
  「I have an ex. I have a roommate. Ex-roommate.」
  「……」
  「小黎,你要不要來坐另一桌。」親自來送餐點的楊德丞看到這一段,自動招呼黎子泓到其他桌。
  「謝謝。」黎子泓想也不想地回答,起身走人。
  這人,他們不認識。

  隨筆於2016.10.14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