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0414】室友與奇談之二

  那是發生在他們同居……喔不,是同寢室有段日子的事。
  自上次夜遊與那些不懷好意的人發生衝突後,嚴司像個沒事人一樣過著每天上課、衝回寢室洗澡、打工、讀書的生活,黎子泓同樣把那天晚上的事當成意外,但生平第一次被劃花臉、縫針以及師長的訓話著實是令他難忘的。
  那件事讓他確認嚴司本身的存在就是怪談,但他們的事蹟被傳開後,怪談這兩個字卻是落到他們兩個身上。聽說嚴司和黎子泓……聽說黎子泓和嚴司……學校裡的人談起這件事差不多都是這樣起頭,對此黎子泓也只是無奈以對,只希望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但事情的發展總是如此,你越害怕什麼,他就來什麼。於是第二次真的來了。
  「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教官氣得當場拍桌。
  「我們那是──」
  「你不要再說什麼正當防衛!」教官那個頭痛啊,他來這所學校當教官已經好幾年了,這兩、三個月竟然頻繁出了要進出警察局這種大事,當事人居然還是上次那兩個。高材生啊!
  「呃……教官,我們那是見義勇為、學以致用。」嚴司指著自己和他家室友,非常認真地表示:「兩個國家未來的棟樑路見不平甚至連刀都沒有拔就相助,靠著我們學到的知識阻止犯罪發生,而且還沒把所學的全用完,教官你應該非常感動才對。」
教官都快哭了。
  「學校有教你們怎麼拆人手腳嗎!」
  「那倒沒有。」嚴司說,語氣夾雜一絲遺憾,「那只是我舉一反三的運用。」
  「你……你!」
  「你看,小黎也在學以致用。」嚴司指著站在一旁未曾開口為自己辯解的黎子泓。
  非常懊悔自己和嚴司一起出門的黎子泓始終默默聽著訓話,聽到對方把話題扯到他身上,他瞬間皺起眉頭。
  「什麼?」教官問。
  「他在行使緘默權。」
  「……」黎子泓認真考慮著下學期是否該換室友。


  隨筆於2017.04.14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