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0524】室友與奇談之三

  黎子泓有些困擾。
  他的室友有時會做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雖然同寢室的時間一久,他已經適應對方說話的方式和行為,甚至有些習慣和對方一起行動時總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但嚴司如此跳脫常人思維的模式不是每每都能推敲出來的,好比現在。
  聽到鬧鐘的聲響,作息十分規律的黎子泓悠悠醒來,睜開眼睛,眼前的景像卻有些模糊。
  還以為只是還未清醒的緣故,他又眨了幾次眼睛,接著感到一陣暈眩。
  感冒?黎子泓閉上眼睛思考著,忽然覺得不大對勁。
  他戴著什麼東西嗎?
  半信半疑地抬起手摸索,黎子泓頓時了然。
  搞什麼……嘆了口氣,黎子泓把讓他頭暈的眼鏡拿下來,起身環視寢室。
  浴室的門半掩著,幾秒鐘後,肩上掛著一條毛巾、隨意紮起馬尾的嚴司從浴室晃出來。
  「醒了?早啊,室友。」嚴司爽朗地打了聲招呼。他室友的生理時鐘真的和鬧鐘一樣準時呢,嚴司不禁感嘆。
  「你的眼鏡為什麼在我這裡?」黎子泓十分疑惑。
  「事情是這樣子的,」看他室友一臉認真,嚴司跟著嚴肅地坐下來解釋,「今天早上我做了一個夢,雖然詳細的情況已經忘記了,似乎不是特別糟也不是特別好,總而言之我就比室友你和鬧鐘早醒過來,反正也睡不著了,就效法室友你早睡早起……」
  「凌晨才睡並不是早睡。」黎子泓冷靜地指出。
  聞言,嚴司挑起眉:「嗯?我記得前天期中考結束好像有人通宵打電動喔?」
  黎子泓輕咳一聲:「你的眼鏡。」
  「唉唉,說到一半呢,室友你不要打斷我啊!」
  「我今天早八。」被荼毒一段時間後,黎子泓知道嚴司的廢話有點多,但他時間不多。
  「好吧,事情是這樣子的,就在我不準備吵醒你要去刷牙洗臉的途中,忽然發現好像沒看過室友你沒有戴過眼鏡,剛好洗臉也不能戴眼鏡嘛,我就暫時把重要的眼鏡託給你保管。看,我還特地幫你拍了照片留念呢。」嚴司秀出手機的照片。
  他是眼鏡架嗎?
  黎子泓面無表情地將眼鏡還給嚴司,起身準備盥洗。
  他真的不知道他的室友在想什麼。
  「欸?不看嗎?挺帥的啊。」看他室友對照片完全不感興趣,嚴司望著對方的背影咕噥著。


  隨筆於2017.05.24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