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HQ|岩及】冬眠遊戲(2017岩泉一誕生祭)

0531 TAMA的回合!

吃完還是很餓呢,求更多糧OqO


PIANISSIMO:

  ※2017岩泉一誕生祭賀文
  ※誕生祭說明和文章目錄→
  ※距離小岩生日還有10天Σ(゚∀゚ノ)ノキャー





  -冬眠遊戲-



  及川徹在摔門而出的瞬間就後悔了。


  幾秒前他的確還在氣岩泉,但一甩上門、被迎面而來的夜風一吹,些許心虛和寂寞就爬上他的心頭,讓他一陣煩躁。

  出門的時候,他什麼也沒想,只是單純不想和對方待在同一個空間裡,岩泉也沒攔他,就這樣放任他風風火火地跑出門,還順帶留下幾句狠話。這些賭氣般的行為當下確實很消氣,但一意識到岩泉其實沒說錯什麼,是他自己本能想逃避那些太過中肯的話,他就陷入後悔和氣惱彼此僵持不下的窘境。

  他知道是自己理虧,但他就是不想在這時候聽到岩泉戳他痛處。

  接近深夜的公寓走廊十分安靜,及川拿出手機,來回翻過幾個頁面,腦袋裡卻一片混亂,無處宣洩的情緒還在苦尋出路。掙扎了片刻,最後他選擇撥了通電話給黑尾鐵朗,問對方要不要和他去酒吧喝一杯。


  ***


  岩泉的手機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響了起來。

  聽見鈴聲的時候,岩泉雖然躺在床上,但人還醒著,應該說他其實沒什麼睡意,雖然放任及川在那個時間點跑出門的人是他,當下他也的確閃過不想再多管閒事的念頭,可是一發現對方真的打算徹夜不歸,他還是因為擔心而無法入眠。

  如果說及川的無理取鬧、任意妄為已經無藥可救,沒辦法對這樣的及川完全放手的他大概也是無藥可醫了。

  岩泉在黑暗中接起電話,電話的另一端十分嘈雜,人聲、電子音樂聲混雜在一起,岩泉不用多想就知道手機的主人現在在哪裡,接著黑尾鐵朗的聲音便傳進他耳裡。

  「岩泉,你睡了嗎?」

  「沒有。」

  「我想也是,那你可以來接及川嗎?這傢伙喝掛了,一直吵著要見你,喂、不是叫你不要再喝了嗎?好啦好啦、你安分一點,他等一下就來了。」

  岩泉沉默了片刻,雖然背景音樂鮮明得幾乎要把所有人聲一併蓋過,但他還是依稀從電話裡聽見了及川不太清醒的胡言亂語和黑尾嘗試控場的努力。當下他嘆了口氣,向黑尾要了酒吧的地址,決定不管怎麼樣,都先把正在外面胡鬧的麻煩鬼帶回來再說。




  酒吧距離他們的住處並不遠,但岩泉還是開了車出門,以免及川醉得不省人事、附近又攔不到計程車。他抵達酒吧的時候,及川正纏著黑尾要酒喝,黑尾一看見他,隨即用眼神向他求救,雖然眼前的狀況他並不是太意外,但他還是皺起了眉頭。比起無奈,他心裡更多的是對及川把自己搞成這樣的怒氣。

  可是氣歸氣,在他把及川整個人帶進懷裡、制止對方繼續將更多酒精濃度不明的調酒灌下肚的時候,及川回頭看他的眼神,還是很好地緩衝了他心中一觸即發的情緒。

  「小、岩……」

  及川軟軟地喊他,轉身就不顧他的意願和黑尾的存在,抱著他親親蹭蹭起來。岩泉愣了一下,想阻止對方又不好把人拉開,最後只能放任醉得迷迷糊糊的及川把他當大型泰迪熊玩偶來對待。

  暫時安撫住及川之後,岩泉抬眼和黑尾說了聲抱歉,而黑尾雖然在三更半夜被及川叫出來煩了好幾個小時,卻沒多說什麼,只在結帳的時候和他要了一頓午餐,然後笑著對他說:你們不吵吵鬧鬧的,我才覺得奇怪。

  岩泉知道黑尾是真心不在意及川的行為,也就大方收下了黑尾的好意和諒解。他們分別之後,岩泉先把幾乎是掛在他身上移動的及川安置進車裡,才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替及川買了解酒液和礦泉水。回到停車場的時候,岩泉在微微起霧的車窗上看見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句子──對不起,還有及川不知道什麼時候窩進他外套裡的身影。

  「反了。」

  「……什麼?」

  及川在他坐進車裡的時候抬起疲倦的眼,困惑地問了一句。他隨手把手上的塑膠袋塞給對方,才抬手指了指被留在玻璃上的字。

  「從外面看起來是反的。」

  坐在他身邊的及川沒有回話,卻在他掏出車鑰匙的時候,靠了過來,用緩慢卻小心的動作環住了他的頸子。和剛剛在酒吧裡的擁抱不一樣,這次及川明顯在試探他的想法,岩泉知道及川有在反省自己的行徑,而他其實也早就氣消了,他從來不打算把及川的氣話當真,雖然他還是多少對及川讓自己喝醉這件事感到不悅。

  岩泉伸手輕撫及川的後頸,那是他們接吻前慣有的小動作,但及川雖然順著他的動作抬起了頭,眼神卻難得有些不確定,直到他低頭吻住了他的唇,及川的肢體才完全放鬆下來。

  車子裡,深夜電台的主持人正用平穩低沉的聲音和聽眾閒聊,那獨特的嗓音在密閉、安靜的空間裡顯得特別清晰,但岩泉卻什麼也沒聽進去,只是反覆和及川交換著滿溢酒味的親吻。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吵架,及川像這樣藉酒宣洩情緒也不是沒有過,但每次吵架、每次針鋒相對,他就會回想起很多事,可能是某一次他們因為一件小事意見不合,可能是某一天他因為及川無心做了一件事而發現他真的很喜歡這個人。即便平常他很少會對一件事糾結太多,卻也會忍不住因為戀人之間的不愉快而煩躁、裹足不前。

  然後無數次地發現,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他都沒辦法不愛這個人。

  「小岩……」

  及川扯著他的衣服,呼吸因為親吻而變得凌亂,但在他主動想拉開距離的時候,及川的吻卻又貼了上來,像是怎麼樣都不會饜足。他們就這樣親了好一陣子,直到輕細的咕嚕聲在他們之間響起,他們才笑著分開。

  「我好像有點餓了。」

  「家裡只有昨天剩下的咖哩。」

  「嗯,就吃那個吧。」

  及川似乎還不想從他身上離開,稍微染上睡意的眼在他的胸口前反覆開闔著,像是隨時都能睡著。岩泉重新握起車鑰匙,示意對方他們得回去了,但及川卻近乎無動於衷,略微把身體的重量挪到他的肩上,就睡了下去。

  岩泉看著及川疲憊卻安心的睡臉,沒再多說什麼,只是伸手把從對方身上滑落的外套重新蓋了回去,然後在天空稍稍擦上一層魚肚白的色澤時,發動了車子,和及川一起踏上回家的路途。



  ※主題:相戀十年30題/02壓力爆發&感覺迷茫的時候



  【END】



  謝謝紫稜這次和我一起為小岩大王瘋狂ヽ(*´∀`)八(´∀`*)ノ
  其實我們在規劃的時候,前10天的文章規格原本只有200-300字而已,結果ww(望天)
  而且爆字數病是會傳染的,所以紫稜大大也失守了XD(還爆料)
  不過我想這也是他們太萌太可愛的關係/////
  總之接下來幾天我和紫稜會輪番上陣,希望我們一切順利(很擔心自己←)
  然後我已經偷看到紫稜明天要貼的文了,好萌好吃,大家務必期待/////
  那麼就明天見啦!!!!!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