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My boyfriend‧‧‧‧‧‧

直視螢幕的瞳孔倒映著畫面交錯的景象,看似能洞悉人心的眼眸此刻閃爍著奇異的光芒。

男人骨節分明的手俐落地操控著遊戲桿,電視螢幕上的小人隨之跳躍、閃躲,一口氣連破數關,期間男人的神情專注,屋外大街上廣告宣傳車的惱人噪音、屋內人走動的聲響,全數充耳不聞,甚至連進食或喝水等行動,也不曾打斷男人專注進行遊戲的舉動。

略感酸澀的眼睛眨了眨,男人心滿意足地吁了口氣,微微揚起嘴角,放下手中的遊戲操控桿,這才發現夕陽餘暉灑了滿客廳的橙色光芒。黎子泓站起身來,收拾好遊戲光碟和操控桿,準備整理客廳桌上的水杯和盤子時,動作為之一頓,瞬間意識到這屋子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什麼時候來的?」

「‧‧‧‧‧‧我一直都在。」緩緩吐出這幾個字,嚴司好奇、也深切反省自己如此沒有存在感的原因。


x


「‧‧‧‧‧‧就是說啊!我男朋友真的超過分的!」當嚴司踏進警局,兩名手上拎著兩袋便當的女警正忿恨不平地抱怨著自家男友。

「難得的休假居然一整天都窩在家裡打電動,跟他說話居然還嫌我吵,最後甚至把我當隱形人欸!」

嗯,他也被當成隱形人了。

「要不是我幫他準備食物,他肯定到死還盯著螢幕,甚至不知道自己是餓死的!」

唔‧‧‧‧‧‧說得沒錯,電動一玩下去好像都不餓。

「真的假的!我男朋友也是!那妳後來──嚴法醫‧‧‧‧‧‧你在這裡幹嘛?偷聽別人講話很缺德喔!」忽然察覺常到警局串門子、被虞夏揍到頗有心得的某法醫正帶著有些凝重的神情站在不遠處,其中一名女警用懷疑的目光打量著他。

「路過剛好聽到,覺得心有戚戚焉。」嚴司感嘆地說。

「咦?你女朋友也愛打電動喔?」

瞥了眼前腳剛踏進警局的黎子泓一眼,嚴司重重地點了點頭。不過不是女朋友,而是男朋友。

笑笑抬起手致意,嚴司旋即和黎子泓前往玖深所在的鑑識科。

「原來嚴法醫有女朋友了‧‧‧‧‧‧」其中一名女警驚訝地說。

「而且還是個沉迷電動的人‧‧‧‧‧‧」另外一名女警詫異地說。

最後兩人互看一眼,忍不住笑了出來,異口同聲地說:「眼光真特別!」

「剛剛在聊什麼?」見嚴司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黎子泓疑惑地問。

「愛打電動的男朋友。」

「‧‧‧‧‧‧?」


──THE END



隨筆於2013.10.17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