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冰菓│陸山宗芳x田名邊治郎】Message


「哦,田名邊,回來啦。」田名邊拉開門時,熟悉的輕快嗓音在耳邊響起,一如往常的溫和口吻讓他愣了幾秒。
隔著玻璃鏡片,景象逐漸在眼前凝聚,會議室裡只有陸山宗芳一個人,為文化祭製作的手冊攤在桌上,細微的聲響交雜,讓田名邊的心跳更紊亂了些。

陣陣微風從打開的窗戶迎面吹來,田名邊額前的幾縷髮絲順著風向被吹開,但他毫不在意。飄盪的窗簾邊緣拍打著粉刷成白色的牆壁,在桌上和地板形成清楚的影子,他和陸山的身影也映在牆上;手冊的紙張被風吹動,擱在上頭的筆也偏離了原來的位置。
在夕陽溫煦的橙色光芒中,學生會長陸山宗芳看起來比平時更加耀眼。

「嗯……」田名邊的嘴角牽起微笑,邁開步伐走近會議桌,站在陸山對面的位置。儘管只隔著半張會議桌,他卻覺得這是他們相識以來距離最遙遠的一次。
有的吧,這種事。明明以為伸手就能捉住,卻始終無法縮短距離,最後連伸手的力氣也沒有。
「辛苦了。」陸山笑著說,「今年的文化祭真的發生了大事呢。」
「是啊。」有些苦澀的笑容在田名邊的臉上揚起,除了這句話,他沒有立場對這件事說什麼。

「結果最後好像還是讓犯人逃走了。」陸山伸手攤平桌上的手冊,在和田名邊說話的同時撕下其中的一頁,一左一右地摺起紙來。
「不過能為文化祭增添一些趣事,這樣的犯人倒是不討人厭,是吧?」陸山抬起頭,眼底和臉上都帶著笑意,舉起手,將摺好的紙飛機擲向田名邊的方向。
乘著風飛起的紙飛機在幾秒後撞上田名邊,「啪」地一聲在桌上墜落。

田名邊拿起紙飛機,從機翼邊角的字認出這是手冊的最後一頁,一股突如其來的沉重情緒頓時梗在胸口,讓他幾乎無法呼吸。
「十文字。」
從陸山口中說出的話就像是強大的海浪,將他的思緒全數沖散,田名邊腦中一瞬間的空白帶來沉默,時間似乎停滯的那幾秒,會議室裡沒有人再開口說話。
「是叫那個名字吧?文化祭的犯人。」陸山宗芳偏著頭說,微笑著。

察覺陸山的語氣像是疑問,田名邊回過神,清了清喉嚨:「嗯……十文字。」
那一瞬間,他以為陸山知道了。
陸山從座位站了起來,走近田名邊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教室看一下,你先休息,待會還要開檢討會。」
田名邊點了點頭,看著陸山從會議室離開。直到遠處傳來熱烈的掌聲,他才收回自己投注的目光。

……結果還是什麼也沒能說出口。田名邊頹然一笑,凝視著手上的紙飛機,最後揚起手,逆風射了出去。
儘管明白結果,他還是做了最後的掙扎。沒能傳遞出去的,就在這裡止住吧。
掉落在地上的紙飛機微微敞開,線條完美的塗鴉在光線被擋住的陰影中露出一角;沒能傳遞的,不只有訊息……


──THE END



隨筆於2014.08.23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