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中心、微餵食組∣海生館設定】孤僻的企鵝


嚴司與放眼望去盡是一片雪白的園區只有一步之隔,但冷冷的空氣從門底的縫隙竄出,讓他還未踏進就感覺到令人刺痛的低溫。帶頭的黎子泓領著身後的人進行消毒,通往前方的門在幾秒後接著打開,急速冷凍的世界讓穿著防寒衣物、戴了帽子、套了雨鞋的三個人都抖了抖身體。

「嘶……帥哥館長,這裡是不是比你們館裡的企鵝園區還要冷啊?」打著冷顫,因為工作需要也進去過其他企鵝館的嚴司往黎子泓身上蹭過去。

睨了嚴司一眼任由對方蹭著,因為進出多次早已習慣的黎子泓很快就適應低溫,「嗯,東風喜歡的溫度比一般的企鵝園區還要低一點,所以才會挪到這邊來。」當初跟著玖深巡視看到一隻企鵝走一走突然倒在角落差點嚇死,經過觀察發現牠喜歡溫度更低的環境,於是特別打造這個地方讓牠住。
把牠跟其他企鵝放在一起都一個人窩著,挪到這裡之後偶爾會出來活動,但最近開始出現不吃東西的情況。

「你幫企鵝取名字?」嚴司用怪異的眼神看著黎子泓,「而且住在這麼冷的地方不是應該取冷風還南極風什麼的比較貼切……啊,冰炫風怎麼樣?」
「冰你媽啦!牠叫東風。」手上拎著桶子的楊德丞踹了嚴司一腳,警告他等一下見到企鵝不要亂講話。
他們在一座雪屋後方找到依偎在雪人旁邊休息的企鵝,看到他們靠近後立刻挺起身,但不是靠近,而是往旁邊走了幾步帶著敵意眼光與他們對看。

「這隻就是孤僻的企鵝啊。」嚴司頗感興趣的蹲下來與企鵝平視,覺得這隻企鵝會孤僻不是沒有道理的,連他這個第一次看的人都感覺出企鵝渾身散發一種特別排斥的氣息,「有靈性聽得懂人話?」
「東風很聰明。」黎子泓跟著蹲了下來,帶著層層透明手套的手輕輕摸了企鵝幾下。他也是花了些時間才和企鵝建立感情,但這種親暱的動作只能點到為止,多了企鵝會翻臉。

緩緩將桶子放下,今天換了另一種食物的楊德丞從裡頭取出一隻蝦子,小心翼翼往企鵝靠過去。企鵝一開始還左閃右躲不肯吃,但楊德丞耐著性子一直拿著蝦子不動,跳針的五分鐘像一個月那麼長,最後企鵝總算是吞下了蝦子。
「撇開孤僻這點不說是還挺可愛的,但不愛吃東西是不是生病了,反正醫生哥哥在,要不要讓我看看——啊!」嚴司伸出食指想戳企鵝,被狠狠啄了一口。

活該。黎子泓和楊德丞對望一眼,同樣的想法油然而生。
眨眨眼睛看著似乎對嚴司很嫌惡的企鵝,黎子泓將企鵝抱了起來,轉身面對嚴司,「打他。」鰭肢狀的翅膀揚起,企鵝打了嚴司一下。


──THE END



隨筆於2015.09.12


评论(2)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