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HQ|岩及】全城戒備(下)(2017岩泉一誕生祭)

0608是Tama的回合!

我覺得“有機會的話,再把這個世界觀拉出來好好交代吧ww ”這句話應該要改一下,我才不相信不出本子就能夠交代這個世界觀呢Tama大大wwww

這一篇分成上下真是緊張死我了,但是好喜歡這個設定喔!

期待Tama的最後一篇,如果要分成上下集我也是不會介意的。(ㄍ


PIANISSIMO:

  ※2017岩泉一誕生祭賀文
  ※誕生祭說明和文章目錄→
  ※特搜班AU,含個人私設,請確認沒有問題再食用喔!!
  ※距離小岩生日還有2天Σ(゚∀゚ノ)ノキャー





  及川用拳頭抵著岩泉的胸口,那裡,熱烈的心跳正持續躍動著,而他雖然說得決絕,卻遲遲沒有挪開手,或許是他很清楚岩泉是個怎麼樣的人,真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岩泉絕對不會有所猶豫。



  -全城戒備(下)-





  及川在第一時間就認出了拿槍脅持他的人是岩泉。 
 
  不只是因為那枚從他眼角餘光閃過的戒指,對方的聲音他太熟悉了,那一套壓制他的動作他也早在組內對練的時候見識過了,只是那時他沒想過這套需要對他極其了解才能想出來的動作,真的會被敵人所用,也沒想過此時此刻他們會以這種形式重逢。 
 
  你要不要跟武器官說一聲,這個專用武器如果從這個角度被近身,就無解了。 
 
  岩泉當時對他說的話突然襲上他的思緒,讓他一陣煩躁,本能地驅使左手去握藏在皮帶間的小刀。但對方顯然也預料到了他會這麼做,下一秒就將他的小刀擊落在地,並果斷地踢進流動的中央水道中,永絕後患。 
 
  開什麼玩笑。 
 
  及川知道再跟對方糾纏下去沒有意義,他的作戰思維、他身上的裝備有些什麼,岩泉全都瞭若指掌,而且貼身近戰一向對岩泉更有利,他唯一的突破口只剩下對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拿槍射殺他而已。 
 
  「你想怎麼樣?」 
 
  他咬著牙問了一句,但在對方回答他之前,他們的前方就傳來零星的腳步聲,接著幾個拿著槍的蒙面恐怖組織成員便進入他的視線中。及川快速掃過敵方的身形、裝備和武器,那些人看起來都很年輕,動作顯然沒有受過正規訓練,武器也只是一般的小型手槍,和他們之前對上的武裝成員比起來相差甚遠。 
 
  「喔喔喔!白石、你已經得手了嗎?」 
 
  走過來的成員們一看見他就露出相當興奮的樣子,但仍拿槍抵著他的男人卻並未因此流露出更多情緒,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這裡交給我,你們去抓另一個。」 
 
  「沒問題,交給我們。」 
 
  「太好了,這樣我們就能夠升級了吧。」 
 
  「是啊,以後就不用再跑腿了。」 
 
  一看見計畫正在順利進行,那些年輕成員隨即風風火火地沿原路奔回去,一下子就沒了蹤影。 
 
  「這些人不是黑尾的對手。」黑尾好歹也是特搜班的菁英,要全無經驗的新手去對付他,根本是自尋死路。 
 
  「嗯,我知道。」 
 
  「那你……」 
 
  「我的目標是你,但我還是需要那些人做我的目擊證人,再讓黑尾幫我引開那些人。」 
 
  及川一瞬間覺得有點混亂,但他隨即理出了一些頭緒,不過即便對方的行動似乎跟他一開始認知的不太一樣,現在也還不是鬆懈的時候。 
 
  「走旁邊的暗道,那裡沒有監控攝影機。」 
 
  岩泉推著他繞進最靠近他們的暗道裡,暗道中的光線比起正常的路徑更加缺乏,空氣在難以流通的狹窄空間裡糾結成近乎發霉的氣味,但岩泉並沒有動用手電筒,而是領著他熟門熟路地在幾近無光的地下世界裡穿梭,直到他們抵達了一處稍微空曠一些的弧形空間。 
 
  「你不壓制我了嗎?」及川在對方停下來確認周遭狀況、卻把他晾在一邊的時候,開口問了一句。 
 
  「你呢?剛剛有這麼多攻擊我、進而脫逃的機會,卻一路跟著我到這裡。」 
 
  岩泉回頭看他,嘴角微微上揚,一個月不見,對方其實談不上有什麼改變,但及川還是敏銳地察覺到岩泉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至少他沒辦法單憑一個眼神就判斷岩泉心裡在想什麼。而他隨即就發現,這顯然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相比之下,他的反應和想法還是赤裸裸地暴露在岩泉面前,無處可躲。 
 
  即便岩泉現在沒有實質上壓制他,但在精神上、情緒上,他還是受制於人的那個。 
 
  似乎是發現他開始忍不住越想越多,岩泉摸了摸後頸,走到他面前,強勢、不容他拒絕地把他拉扯進懷裡。 
 
  及川在對方突如其來的擁抱中掙扎了起來,對他來說,現在這個動作實在太危險了,但最後他還是在熟悉的溫度和氣味中敗下陣來,還被對方偷走了一個吻。 
 
  「你太狡猾了……」 
 
  「也許吧,但現在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慢慢確認我值不值得相信。」岩泉從口袋裡摸出一只隨身碟,塞進他手裡,「把裡面的資料傳給總指揮和跟我們同一期的成員。」 
 
  「……這裡面是什麼?」 
 
  「上層和恐怖組織的通信記錄。」 
 
  及川愣了一下,低頭看了一眼手上的隨身碟,「通信記錄……你的意思是上層之中有敵人的內應?那你的處境不是很危險?」 
 
  「我是臥底的事在恐怖組織裡並不是公開的秘密,而且他們想透過我捏造特搜班和恐怖組織勾結的證據,藉此除掉特搜班,我對他們來說暫時還算有用的棋子。」 
 
  「……所以你才主動切斷了聯絡?」 
 
  及川看向岩泉,回想起前陣子岩泉突然失去聯繫,整個特搜班人心惶惶、京谷還差點衝動行事的景象,不過或許這就是岩泉要的效果,這種真實的集體情緒反應是怎麼都裝不出來的。 
 
  「嗯,只要我不聯絡你們,這件事怎麼發展都暫時不會牽扯到特搜班。」 
 
  「笨蛋!」及川揪緊了岩泉的領子,把人死死往牆上按,在微弱的光線中,他看見岩泉輕輕淺淺地笑了,和他們道別時的那張笑臉一樣,「如果那傢伙知道你打算這麼做,反過來捏造什麼,你就回不來了你知道嗎?」 
 
  「嗯,我知道。」 
 
  「我不想聽你說……」 
 
  「可是你在那裡。」 
 
  岩泉伸手揉亂了他的頭髮,但他卻忍不住對此感到惱怒,他們的職責是保護這個國家和社會體制不被動搖,並不是對重要的夥伴見死不救。他相信無論今天站在這裡的是他、還是特搜班的其他成員,都一定會這麼想的。 
 
  然而眼前這個人卻把他和其他特搜班成員的處境排在自己之前,理所當然地要他們認同這樣的犧牲。 
 
  開什麼玩笑。 
 
  「岩泉一你不要太自大了,你就等著被我們救回來吧。」 
 
  及川用拳頭抵著岩泉的胸口,那裡,熱烈的心跳正持續躍動著,而他雖然說得決絕,卻遲遲沒有挪開手,或許是他很清楚岩泉是個怎麼樣的人,真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岩泉絕對不會有所猶豫。 
 
  「好,我等著。」 
 
  說完,岩泉主動提槍自他身邊離開。看著岩泉頭也不回離去的背影,及川突然有點後悔沒有不顧一切地留下對方,但這麼做其實也只是任性妄為而已。想到這裡,及川重新握緊了掌中的隨身碟,現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 
 
 
  *** 
 
 
  特搜班據點裡的液晶電視正在播報幾天前剛排除的恐怖組織事件。 
 
  畫面偶爾停留在警方攙扶著人質上車的景象,偶爾轉到武裝成員被集體逮捕的過程,當鏡頭特別停留在被五花大綁的武裝成員身上時,正在一旁喝可樂的木兔忍不住大笑出聲。 
 
  「哈哈哈、那是什麼綁法,肯定是黑尾綁的吧。」 
 
  「怎麼,你想試試?」黑尾從沙發上轉過頭,瞄了木兔一眼。但木兔顯然沒意識到那是什麼意思,依舊笑得歡快,直到赤葦好心提醒了兩句,他才整個人抖了一下,迅速跟一臉不懷好意的黑尾拉開距離。 
 
  「啊、是那個內應……」 
 
  隨著花卷的聲音,眾人重新將目光投射到電視螢幕上,主播在原來的報導中插入了一則最新消息,是警方高層的人事變動,其中也包括了這次恐怖組織安插的內應。雖然這個人不會再繼續待在原有的體系中了,總指揮帶給他們的消息也說高層已經做了應有的處置,不過對於外界來說,這個人純粹就只是因為一些不輕不重、不清不楚的理由被撤職,他背後究竟牽扯了多少問題,只有他們這些知情者才會知道。 
 
  「事情果然還是被壓下來了……」松川瞇起了眼。 
 
  「聽說事後在清查他的電腦時,從裡面翻出了一些想構陷岩泉背叛的資料,想到這裡我就覺得不可以這麼輕易放過他。」花卷接著說。 
 
  「比起沒成功的事,上頭更在乎自己的面子,他們沒理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只希望有些人會因為這件事清醒一點就好……」黑尾抬眼看向正巧推門而入的男人,對方的襯衫下襬一如往常隨興地散在褲腰外,從來沒扣到領子上的鈕扣依舊只扣到了不上不下的位置,「是吧,岩泉。」 
 
  被點名的人抬眼看了看電視螢幕,卻沒有多做評論,只是逡巡過據點的食物櫃,再伸手拉開了冰箱。 
 
  「沒有牛奶了嗎?」岩泉回頭問。 
 
  「冰箱裡沒有,應該就是沒有了吧。」木兔跟著跑到冰箱前面一起翻箱倒櫃,轉眼間岩泉手裡就被塞滿了各種食物,「對了,及川呢?」 
 
  「還在床上睡著。」岩泉看著堆成一座小山的食物,皺了下眉,開始把不需要的東西一一歸位,順道制止木兔光太郎繼續在冰箱前搗亂。 
 
  「他還下得了床吧?」黑尾隨口問了一句,卻在據點另一端掀起一陣咳嗽聲,正在努力幫前輩們整理資料的金田一還仗著身高優勢在辦公桌前探頭探腦,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應該吧。」 
 
  應該?花卷捧著茶杯、看著岩泉拿了幾樣食物就離開辦公室的身影,忍不住在心裡腹誹,你們到底在休息室裡做了什麼? 
 
  「注意。」 
 

  辦公室裡的日常風波剛告一段落,據點的廣播就兀自響了起來:「全員一個小時後到會議室集合,有新任務。」



  ※主題:分手30題/09您撥打的用戶已關機



  【END】



  哇伊幸好有在0608過去前完成(鬆口氣) 
  在寫下篇的時候, 
  我無數次覺得想在上下篇+有限時間裡寫完這個題材真是太不可能了(爆笑) 
  但我還是很努力把必須交代的事情都交代了, 
  如果有哪裡RYYY請大家不要太介意XD
  有機會的話,再把這個世界觀拉出來好好交代吧ww
  下次想讓小岩大王好好帥一波XD
 
  最後謝謝大家一路看到這裡,這次的小岩誕生祭,我和紫稜都只剩下最後一篇文了!! 
  期待紫稜大大明天的糧食,也希望我可以順利寫完最後一篇!!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