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室友組】重逢


踏出車站,拖著一只行李箱、一身休閒打扮的嚴司在刺目陽光的照射下瞇起眼睛。今天早上他才搭乘飛機抵台,現在又直接殺到台中,要不是他經常自我訓練,這樣的行程還真是讓人吃不消。
一邊感嘆台灣的天氣,嚴司一邊在人群中尋找熟悉的身影,這麼久見面也不知道他家前室友長圓了還是長高了,說不定……在看見對方抬手向他示意那一瞬間,嚴司勾起了笑。
他家前室友還是他出國前那個樣子,真好。正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為了替他接風還特地穿著西裝現身真不是普通的帥,光站著就吸引不少人目光,讓嚴司有種驕傲的感覺。
站在艷陽底下,穿著黑色西裝的黎子泓依舊一派自在,一滴汗也沒流。
「嗨,前室友,好久不見。」緩步走上前,嚴司迎上黎子泓的目光,臉上牽起一抹微笑。久違了。
「好久不見。」黎子泓的嘴角揚起些許弧度,伸手去接嚴司的行李箱,「行李給我,上車吧。」
「……你把我家前室友怎麼了?」這麼久沒見竟然學會了放電技能!
「不上車就自己回去。」這麼久沒見,黎子泓差點忘了嚴司是這樣的個性,但也只花了一秒就習慣,用簡短的一句話回堵對方接下來可能的長篇大論。大學當室友那段時間他領教的夠多,如何應對對方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一種本能。
習慣真是可怕。
「嗯,你果然是我家前室友沒錯。」確認是本人後嚴司將行李箱留給黎子泓,大步走向副駕駛座的位置輕輕一拉——打不開。
這是黎子泓的車沒錯吧?嚴司挑起眉,往後退了一步觀察,外型、顏色、車牌號碼都沒錯,連他之前擅自幫對方掛上的蝙蝠俠吊飾也還在。
「車鑰匙在我手上,你走那麼快幹嘛。」走在後頭的黎子泓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興奮過頭的人,將嚴司的行李箱放進後車廂,「上車吧。」
「待會去哪裡吃飯?德丞不知道開店了沒。」打開車門感到一股熱氣襲來的嚴司很自動地閃到一旁,詢問神勇坐到駕駛座發動車子的某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穿著西裝還一臉自然的坐在溫度不知道飆到幾度的車子裡,嚴司很是納悶。
黎子泓繫上安全帶,打擋後緩緩駛離停車格:「你先去德丞那裡,我下班再去接你。」
「你不一起?」看了駕駛座的人一眼,嚴司疑惑地挑起眉。
「嗯,下午要出庭。」
「……」他家前室友一點也沒變,真的。


──THE END



隨筆於2015.07.24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