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0504】警局的傢伙們

  內有嚴司、黎子泓、虞夏、玖深出沒。


  在警局同仁過往的經驗裡,休息室不僅僅只是休息的場所,更多時候,他們會在那裡遇到餓到快昏倒的鑑識科人員、一年大概有三百五十天都在辦案的凶猛員警、和凶猛員警一樣幾乎一年有三百五十天都在工作的認真檢察官,以及不時會被踹出休息室的法醫。
  這天,某法醫再次熟門熟路地繞進警局,只是這一次偕同他進來的不是熱騰騰的驗屍報告,也不是嚴肅的檢察官,而是一個年約一歲的小孩。
  窩在休息室裡啃乾糧的玖深在門打開後抬頭望了一眼,準備開口向熟人打招呼,卻在目光移到對方抱著的小孩後愣住: 「咦……誰家的小孩?」
  「喲,玖深小弟你在啊!」嚴司笑笑地打了聲招呼,抱著小孩晃進休息室,「這我家學姊的小孩,她來警局辦點事,剛好順路就開車載她們過來,還好人做到底幫忙顧一下。」唉唉,這麼小就進警局,長大後肯定會這個地方不陌生,說不定還覺得很有親切感呢!
  「多大啊?」將剩下的半塊餅乾塞進嘴裡,玖深隨手拍掉落在腿上的餅乾碎屑,發現嚴司懷裡的小孩好奇地朝他伸出手。
下意識地,玖深也伸出一根手指頭讓對方的小手抓著玩。
  「嗯……一歲兩個月又四天。」
  玖深一臉狐疑地望著明確道出小孩年齡的嚴司,嚴重懷疑那句話的真實性。一般人不會算得那麼清楚吧!
  「我學姊荼毒了我一整路,我還知道這小傢伙幾點起床、一天睡多久。」嚴司一臉嚴肅地表示。
  「她好像不太想理你欸……」嗯,好,也不太想理他。玖深有些挫敗地看著也對他失去興趣的小孩。
  「是吧!」嚴司感慨地說,「虧我還抱她這麼久,這小傢伙正眼都沒看我一眼,大概是太害羞了吧。」
  正當玖深準備接話吐槽對方,休息室的門又開了。虞夏和黎子泓拿著資料夾討論案件走了進來,目光一致停留在嚴司懷裡的小孩,雙雙沉默了下來。
  幾秒後,虞夏率先挑起眉:「誰家的小孩?不會是你拐來的吧?」
  「怎麼可能,我才不會沒事找事做。」嚴司微笑著聳了聳肩,一把將小孩抱到虞夏面前:「老大,你要不要抱一下,她應該覺得你很親切。」
  「啥?」虞夏皺起眉頭。
  「你們都娃娃臉嘛!」
  「找死嗎你!」虞夏冷冷瞪了嚴司一眼,拳頭差點往對方身上招呼過去。
  「阿司,別鬧,小孩抱好。」看對方懷裡的小孩有些掙扎,黎子泓無奈地嘆了口氣,最終還是出聲制止。
  「喂喂喂……小傢伙妳不要一直動啊!」發現剛剛還算安份的小孩此刻掙扎著往他家前室友的方向撲過去,嚴司也是有些驚訝。怕失手讓小孩摔下來,他只好順著對方掙扎的方向前進,讓一秒眼神有些驚慌的黎子泓接過小孩。
  「把拔!」
  那喊聲之響亮,讓整間休息室都安靜下來了。
  「呃……黎、黎檢,那、那是你的?」玖深結結巴巴地開口,而剛才被喊爸的黎子泓錯愕地說不出話。
  嚴司忍住笑,輕咳一聲拍拍黎子泓的肩膀,語重心長地說:「大檢察官,原來孩子的爸是你啊。」
  「拜託你別跟著瞎起鬨……」黎子泓忽然覺得頭有些痛。
  「學弟,別竄改我的配偶欄好嗎,孩子的爸在家做飯呢。」有些酷酷的聲音悠悠地從休息室外飄進來,下一秒,削著俐落短髮、穿著正裝,年約三十的女性晃了進來,從黎子泓手上接過突然笑開的小孩,微笑著補了一句:「不過像小黎這種好男人,我倒是不介意讓他當我家寶貝女兒的乾爸。」
  「學姊……」看到人,黎子泓勾起一抹無奈的微笑,接受對方的調侃。這人他也認識,是嚴司系上挺有個性的學姊,聽說一畢業就閃婚了。
  「學姊妳偏心啊,我免費當了幾個小時的保姆也沒聽妳說讓我當孩子的乾爸!」嚴司一陣感慨。
  「你沒帶壞我家小孩我已經很感動了。」
  唉,這孩子的高冷肯定是遺傳到他學姊。
  「不過,謝啦,學弟。改天再請你吃飯。」很有氣場的女性微微一笑,朝休息室裡的人點了點頭,抱著小孩走到門口,「喔,對了,我家女兒現在只會叫爸爸。」
  目送嚴司的學姊和她家小孩離開後,眾人紛紛轉頭望向嚴司,投以譴責的目光。
  「欸,那不關我的事喔,我還不知道那小傢伙會說話咧。」嚴司信誓旦旦地說。
  這,是他們又一天不普通的日常。


  隨筆於2017.05.04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