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1687870

Author:紫稜
因與聿同人創作一直線,微量HQ、K莫、瑯琊榜、全職高手短文。
請多指教,嗷嗷 (•´ㅂ`•)و✧

【因與聿/案簿錄│因聿】小任性


「我回來囉。」虞因帶上門,將手上提著的精緻紙盒放在鞋櫃上,邊脫鞋子邊說。

「小聿?」虞因記得開門時還隱約聽到聲響,但走進客廳卻沒看見應該待在家的小聿。

桌子上還留有放馬克杯的水圈印,微微內凹的靠枕放在沙發角落,沙發還有餘溫,種種跡象顯示這裡剛剛還有人在。

「真是……還在生悶氣喔。」虞因低聲咕噥,小心地將紙盒放到桌上後隨手將包包扔到沙發。

「小聿?」虞因站在樓梯口大喊,停了幾秒確定沒收到回應便自顧自地說下去,「我帶了蛋糕回來喔!上次你說想吃的那種蛋糕!要吃就下來,不吃我拿去送人了!」最後幾個字虞因還刻意加重強調。

果然,不一會,踩踏地板的聲音從二樓傳來,由上而下、由遠至近,最後,幾天不理會他的黑髮紫眼的少年主動朝他靠了過來。嗯……正確來說是他帶回來的那盒蛋糕啦。

見那對漂亮的紫眸掩不住興奮地眨著,虞因瞬間鬆了口氣,將紙盒打開,說:「這一半是芋頭布丁口味的,另外這一半是藍莓,我跟同學換的。」他還記得那個可恨的女人嘲笑他是弟控。

小聿二話不說,轉身直接跑到廚房拿盤子。

虞因也覺得有點餓,洗了手便直接伸過去拿已經切好等份的蛋糕,但從旁邊伸來的一隻手更快地用力將他拍掉。

側過頭,小聿一臉防備地盯著他。

「好啦、好啦,我用盤子和叉子總可以了吧……喂,等一下,為什麼只有一個盤子?」

「……」小聿瞥了虞因一眼,接著皺起眉頭,將紙盒拎起,啪答啪答地走到廚房,冰好蛋糕後再走回客廳。

「我的那一份呢!」

小聿眨著眼睛,像是在說『你在說什麼』,在虞因『不敢置信你居然這樣對我』的注視下,一臉滿足地吃下第一口蛋糕,嘴角彎起不明顯的微笑。

明明說好要一起去的卻和別人先去,才不會這麼簡單就原諒你。黑髮紫眼的少年咬住叉子,偷偷看著虞因。

儘管已經不那麼生氣了,還是忍不住任性了一下。

應該可以吧?因為對方是虞因……


──THE END



隨筆於2014.05.10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